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汽修厂)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汽修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8 11:55:48          ★★★

汽修厂
2012年的十一月,实习开始了,我本来想留在无锡,但在父母的劝阻下我回到了徐州,经过一段周折,我到一家汽修厂当学徒工。这家汽修厂离我家挺近,坐公交车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一组的那几个师傅对我都不好,比我早来几个月的徒弟对我还挺好,关于工具的名称,保养,以及公司的规章制度都会一一告诉我,他好像就是我的小师傅。每天就这样跟在师傅后面,递工具,照亮,扶东西,打扫卫生,很少能插上手。虽然很苦,但我都把这些苦难当成是锻炼自己心里承受能力的方法。期待有一天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可以大到足以克服抑郁,这样自己就可以战胜抑郁。不久,那个“小师傅”因为要去参军,离开了。那个组就剩下我一个学徒了。他走了之后,我的动手机会多了一些,一个月后我可以干保养了,因为那是汽修厂,比较杂,各种品牌的车都有,所以要学会各个车型的保养还得需要一段时间。在这个汽修厂里面每天都是非常忙碌的, 换球笼,换正时皮带,大修发动机……

两个月之后,我们组又来了一位新学员,年龄跟我差不多大,也是市区的,我们俩在一起挺能聊的来的,都有着共同的爱好,个人的成长经历也很相似。因为我比他来得早,比他会的多一些,平常我都会把我知道的告诉他,他聪明,灵力,干活也麻利,有眼力见,时间长了师傅们都很喜欢他,逐渐的,师傅们经常会拿我和他比较,说他虽然来的比我晚,但是学的比我快,我在那一组的地位也变得很渺小。没过多久,另外一组的学员不干了,我们组长就把我调走了,我感到很寒心。另一个组的师傅还不错,挺讲究的,从跟他聊天中得知,他家也是贾汪的跟我老家是一个地方的。他上高一的时候因为学习不好就辍学了,之后先去的家具厂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来到了这里。听这里的人说这个师傅很聪明,人缘也好,没想到这么优秀的人也会辍学。虽然这个组的师傅还不错,但这个组的组长却非常的自私,凡事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他都不给我机会去做,只让我干些体力活。把我的积极性都打消了。迫不得已,我找车间主管说明了情况,又调到了另外一组。这个组的组长和师傅对我都不错,凡是我能做的工作,都给我机会去做,能学到技术了,我感到充实多了。高兴中也带有着一丝担忧,害怕自己表现不好,不够聪明而让组长失望,但他们越是对我好,我越是害怕。我知道这是我的完美主义再作怪。

二月份的时候过年,我因为离家近,被主任安排值班,所以后面时间比较充裕,周期性的我的抑郁程度又加重了。正巧我的药也吃完了,准备找那个心理医生开几盒药,顺便再找他聊聊。于是我去了四院。

进入五月份,我的抑郁程度又加重了,没有办法,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于是,我跑去新华书店,想看看之前在无锡新华书店看的那本《走出抑郁症》这本书还有没有,果然有这本书,于是我果断的把它买了下来,这也许是我唯一的希望,每天晚上都会看那么一点。工作上为了不让组长失望,我督促自己更加认真努力。可是好景不长,由于前一段时间在门口洗配件,淋了雨,感冒一直都没好,再加上天气热吹风扇,使病情加重,不断地吃药,打针,希望能快点好起来,别影响工作。身体就是不听你的安排,反而越来越重。又拉肚子,天天都感觉头晕目眩,浑身无力,自己就担心害怕。因为身体不好,影响工作效率让师傅们失望。

越担心什么就越发生什么,一天晚上回到家,所有的愤懑在那一刻爆发了,对公司的不满,对自己的不满,对师傅的爱与恨……当时的情绪非常的激动,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我发现情况不对,就让我爸去医院买了一盒安眠药,吃完后情况才有所好转。从那之后我就没再去上班,对自己很失望,在家期间,就开始看那本书。特别是治疗的那部分。因为痛苦也让我下决心去治我的病。不想再坐以待毙。我又去市二院(徐州最好的医院)的心理门诊,看看那里的医生有没有好的办法。坐诊的医生是一位年轻的男医生,是徐州医学院的心理咨询老师。我把我过去几年的经历大概的说了一遍,他听得比较认真,还做了笔记。但他说的东西很浅显,对我的病没有太大作用。当我向他询问在哪能买到一些心理学的书籍(之前我在新华书店寻找,很少发现心理治疗的书籍),他给我推荐去当当网看看,这也是我的唯一收获吧。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