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心理素质训练)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心理素质训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9 11:36:41          ★★★
心理素质训练
是我的心灵太脆弱了吗?仅仅的一次考试失败就把我打趴下了吗?我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坚强呢?于是我决定去打工,锻炼我的意志品质,就这样硬着头皮去我们小区门口的包子铺干了五天。每天五点多钟起来,和面,擀皮这是我的主要工作。五天过后学校就开学了,我爸妈送我去了无锡。开学的第一个月就是军训,正好符合我的想法,磨练自己的意志。因为我在军训时的努力,还被评为了“优秀个人”。军训期间,食堂招勤杂工,我看到一个班同学在做,我也跟着报了名,主要负责收拾餐桌。军训结束后接着进行我的计划。和同宿舍的人一起出去找兼职。但并不顺利,还被中介骗了。我只好接着在食堂工作,每天中午和晚上,下了课之后我就会去那干个四十多分钟,虽然没有工资但可以免了饭钱。(同学们都以为我家庭条件不好,是去勤工俭学的)。平时的生活也很节俭,除了日常买生活用品,我很少花销,不是我家境不好,而是希望通过勤俭节约来磨练自己的意志。每天早晨起来,我都会去操场跑步,或者是在宿舍楼里爬楼梯,亦或者在阳台前蹲几十分钟的马步。晚上下了晚自习也会去操场跑步。每天都会跑个四五十分钟。早饭的时候,我通常就吃两个馒头,或者不吃,认为饥饿也是锻炼自己意志的一种方式。平时没事的时候我还会去学校门口摆地摊,卖一些手机挂件。后来想到了一些更绝的方法,自己不是好面子嘛,不能接受别人的否定吗?等操场上人多的时候在那里大喊大叫,让别人来嘲笑我。别人都以为我是神经病,为了治疗抑郁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就这样凡是我觉得能够提高我自己心里承受能力的方法,我都尝试过。
作者:伟伟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