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坎坷的求医过程)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坎坷的求医过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3 11:05:00          ★★★

坎坷的求医过程
到了四院,那个心里医生不在,坐诊的是一位年纪轻的医生,我又把自己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他问我大禹治水的故事听过没有,我说听过。他又问我 ,他是怎么治水的,我说他带领乡亲们开挖很多河道,把水引到了大海里去.顿时我恍然大悟,治疗抑郁不也是这样吗,我过去一直采取堵的方法,可一直都不奏效,原来疏通才是最好的办法,虽遇事要简单化,顺其自然(他说的这是森田疗法)。最后他给我开了一盒赛乐特ˉ盐酸帕罗西汀,他说这是进口的,效果比较好。咨询完后,我觉得他虽然说的有道理,但根本没说到我心里去,我不甘心,决定去找那个第一次给我看的心理医生。打听得知他在市区东边的人民医院(精神病院),中午我和爸妈就做公车过去了,到了医院,找到了那个心理医生,可是他说要去市里出诊,给我开了一个心里测试。我就稀里糊涂的上了二楼,里面有一个大的房间,房间里全是电脑,只见工作人员点入了一个系统,里面是测试题,测试题中问到的心理状况和我经历的很像。测试结果出来后,平常人是看不懂的,只好找其他坐诊的医生看一下。走进了一个坐诊医生的房间,向他说明了我们的来意,那个医生起初有点不情愿,但还是接了过来,我把我的情况简单的向他说明,他听了之后说,秋天是抑郁症的高发季,是你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发生改变导致的,自己很难改变,需要借助药物治疗。难道只是这些,他并没有帮我去仔细的分析,只是说了几句官话,还不时的朝门外看,有没有新的病人,好像是在招揽生意。一边说着,一边拿起笔非常熟练的在病历上写起来,盐酸帕罗西汀5盒,新乐康3盒,并把我爸喊过来,很严肃的交代,盐酸帕罗西汀第一个星期每天吃半粒,第二个星期早晨半粒,中午半粒......开完药后,他并不想对我的病情多说什么,我想要进一步了解,他有些不耐烦,我们只好离开,虽然没得到什么宝贵的建议,单开的一袋子药,让我的心能踏实些。看来我的病是靠我的意志解决不了的,我不得不选择吃药,也许吃了药我就会好起来。可是我不甘心,晚上和父亲商量还得去找第一次给我看病的那个医生,只有他能说到我心里去。于是等到星期天,我又到了四院。把我近期遇到的麻烦说给他听,恐惧,担心的念头一次接着一次的来,摆脱又来一次,他告诉我,接受比摆脱更好。还说我所有问题的根本是自己过于追求完美,又害怕失败。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困扰。回去后我按照他所说的,这样做,每当负面思临时,我都去分析他的合理性,并试着去接受他。并且让我感觉好很多。


                                              在线更新

作者:伟伟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