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第一次求医)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第一次求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3 10:57:15          ★★★

第一次求医
考完试的那个星期天,我说服爸爸和我一起到四院去看心理医生,到了四院,一打听,有专门的心里门诊,并且今天有专家坐诊。挂了号之后,就在那里排队。等了有半个多小时轮到我了,我和爸爸都进去了,那个医生是男的,四十来岁,带着眼镜。我坐下来之后,又一五一十的把我从高二期末考试到现在的经历都说了出来,大概说了有二十分钟,他很认真的在听。听完之后他并没有很惊讶,反而很淡定,他的淡定反而让我有些惊讶。我讲完之后他很认真的帮我分析,由刺激事件a考试没考到理想成绩,导致b觉得丢人,不服气,害怕下次还会失败从而产生c焦虑,悲观,绝望。所有的事情都往坏的方面去想,而是事实并非如此。让我平时多运动。还说我太好强,要面子。还说我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因为人通常在经历好几个负性事件时容易产生害怕死亡的想法。(其实现在才知道是因为完美主义的性格想把生活中所有不可控之事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死亡是自己无法控制的。)他足足跟我讲了有四十分钟,期间还把我给逗乐了,我感觉遇到了知音,我的痛苦有可倾诉之处。心情顿时好了许多。最后我问他要吃药吗,他说不用,在父亲的要求下他给我开了盒百优解。药虽然开了,但我并没有吃 ,怕有副作用。回到家之后,感觉心情顿时好了许多,以为我真的好了。但事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 ,没过几天,那种焦虑,绝望感又来了。一个星期后考试的成绩出来了,班级排名33名,虽然我进步了十五名,但是和我理想的十三名有很大的差距。我依然无发接受这个成绩,觉得我可以考的再好些,这不是我的真实水平,是焦虑,抑郁影响了我的发挥。从那以后我会经常上晚自习的时候去心里咨询室,向那个老师诉苦,也许是去的太频繁了吧,他对我所说的已经感到麻木了,而且有些漫不经心,多少有点失望吧 。

 
在线更新

作者:伟伟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