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高考)

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高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9 11:35:53          ★★★
高考
      六月份的某一天,我的同桌打电话来,叫我来学校拍毕业照,我真的很想去,但是我怕回学校,见到他们,简单熟悉的环境我会更加焦虑。六月份的七,八,九号高考开始了,我被分到了县区的中学。还好中途并没有发生意外,我顺利的考完了五门科。本以为高考结束我的心情就能好起来,但接下来的三个月并没有好转。很快高考成绩出来了,165分,很难接受,即使半年没上学也不至于考这个分数吧。什么学也上不了。七月末,因为要报志愿,家里没有电脑,所以去了二姑家,二姑看我对填报志愿并不怎么用心,就开始指责我,考了这么少的分数,平时是怎么学的 ,你不就是在家休了两个月的假吗!你哥在家都休了一年的学不也照样考上了一本了吗!当时我很恼火,她根本就不了解我,了解这一年所发生的一切。回到家的第二天,我就变得悲观绝望了,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不得已只好再去找那个心理医生,他说心里太脆弱了,不能承受别人的一点否定,还建议我去参军…… 虽然考的分数低,但在专科第二批次被录取了,我选的学校是无锡一所学院,其实也不是我选的,我姑妈选的,因为考的分数少,也只能顺从了,选了一个根本不感兴趣的专业,汽车维修。就这样,我也算是考上大学的人了。
作者:伟伟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