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连载】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辉煌”的高二1)

【连载】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辉煌”的高二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7 11:13:26          ★★★

高一的暑假,那个时候我正在画室学习画画,姑妈的打电话叫我 到了她家去,说学画画将来没用,让我跟着我哥学习文化课。当时我挺不情愿的,但是在我姑和我堂哥的劝说下,我只好服从。剩下的一个月我就天天住在姑妈家,主要辅导我数学。她总是鼓励我说:其实你脑子不笨,主要是学习不够努力,只要认真学,考上本科是没有问题的。受到她的鼓励,我信心大增,学习也比以前努力,为未来充满期待。我堂哥觉得我基础太差,就给我布置任务,把数学书上的习题先做一遍,他会定期得检查,指导。晚上的时候我会做一些英语的阅读理解,感觉挺充实的。不久,高二就开学了,为了能让我安心学习,我爸在学校附近给我租了一处房子,那时候我妈妈正好退休了,就过来陪我一起,给我做做饭洗洗衣服。看到妈妈放弃自己的时间过来陪我,我学习更加努力,上课认真听讲,每一道题目我都会把它理解的很透彻。结果第一下次月考语文就考到了110分,数学97分,英语76分,一跃进了班级的前十名,从来都没考到这么高的分数,连我自己都为之震惊,信心极大的爆棚。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之后对学习的热情就一发不可收拾。整个高二一年自己的成绩都稳定在班级的前十五名之内。11月份的一天学校里举办合唱比赛,要求每个班级派出两个人去竞选。这种活动之前我也参加过没被选上,我也就不想去了,但是另外一个同学硬拉我过去,就当陪他了吧。到了团委办公室,当时也没抱有太大希望,结果经被选中了,而且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众多人中脱颖而出。从高一高二两个年级中选出了五个主持人。我们一起背诵稿件,做头发,穿西服。在一起排练,当把那些台词说出来的时候,自己都非常欣赏自己的声音。浑厚,有磁性。整个活动下来我们就像是拍写真集一样,非常的过瘾。因为参加过主持,我也成功入选了新一届的广播台。因为我的声音好听,上课的时候老师也经常叫我起来读一些文章,经常会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夸赞。他们都说我非常适合当播音员,我心里也非常的高兴,对未来也常满了期望。那个时候我的人缘也非常的好,十月份我过生日,全班的男生几
乎都过来给我过生日,我感到很有面子。而且每次竞选优秀班干部,我都会入选。

 

在线更新

 

作者:伟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