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抑郁专栏 > 抑郁人生 > 正文

【连载】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辉煌”的高二2)

【连载】平凡之路——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救(“辉煌”的高二2)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7 11:19:44          ★★★

“辉煌”的高二     (二)
 高二的第二学期很快到了,不久将会迎来学业水平测试,我非常认真的复习着,那时候我最担心的就是化学,以前的每次考试我都考不及格。所以我在化学上更加用功。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后,5个b,一个a,而且那个a竟然是化学,太不可思议了,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成功完成了逆袭。当时班主任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我,说我这个a拿的含金量大。化学考了个a,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那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二本,一定要步入大学的校园。平时除了学习外,我还加强了身体的锻炼,因为小的时候总是体弱多病,经常会被同学嘲笑,所以自从进入高中以来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做几组俯卧撑,举举杠铃。效果还是挺明显的,身体要比以前强壮多了,感觉浑身都充满着力量,走路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能健步如飞一样。除了这些,,我还经常和同学打篮球,聊聊NBA,生活还是非常丰富多采的,至于爱情,那个时候一心想学习,别说恋爱了,和女生说话都很少。

六月份的某一天,我坐下教室里,手不停的挥动着笔头,认真的坐着数学试卷,我做的很慢,是因为我想把每一题都理解的很透彻,期待着期末考试能够有一个突破,考到一百分以上。于是我每天的学习都很认真,中午回家吃完饭,就顶着烈日回到教室,午觉也不睡了,为了能多挤出点时间学习。我每天都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

                     导火索 高二期末考试 ,那是在七月初,上午考完语文觉得还可以。下午考数学,当做到解答题第一题的时候突然卡住了,把公式列好之后我发现我算不出来,我有点急了,因为通常解答题第一题都是非常简单的,从来没有做不出来过,我又重新算了一边,还是算不出来,我真急了,十四分呢。慌了,接着做第二大题,还是没做出来,更重要的是这道题目以前做过,但是做错了,订正了,但是我已经忘记这道题目的做法了,我好后悔,考前没有把做错的题目再看一遍。接着做第三大题,是概率题,挺简单,但是由于我的慌张连最基本的算数都不会了,结果也算错了。
最后考试成绩很糟,数学考了六十多分,受到了很大打击,整个暑假心情都不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
这期间我的广播台的朋友发短信给我,问我还学播音主持吗?我有些犹豫,自己这么好的条件不学真的浪费了,回到家我把这件事跟妈妈商量了一下,没想到妈妈坚决的反对,认为学出来之后根本找不到工作,电视台都是有关系才能进的,很无奈,我只好顺从。因为数学没考好,和家里商量之后,决定在市区报一个补习班。正好我的同学找到了一家,我就跟他一起报名了。这一个月的学习中我都很压抑,一直都很难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八月份回到老家,为了摆脱这种低落的情绪,每天都给自己制定一些计划,做暑假作业,看名著,跑步,看喜剧电视,渐渐地心情有所好转。

作者:伟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