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咨询反馈 > 正文

[图文]心理咨询感受:心的方向

心理咨询感受:心的方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15 20:07:55          ★★★

心的方向

---------心理咨询感受

 

 

正好一年的时间,从刚进咨询室的完全不知所措的状态到如今能清楚的看到自己不同角度的成长,从曹老师那儿收获的,是可以改变我一生的东西,是我的幸运和幸福。

其实要是放在两个月以前,我可能仍然会觉得自己克服的东西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并不是太值得我去说我经历了多么多的艰难和痛苦。但是,现在我可以真心的对自己说,我确确实实是在痛苦和奋斗中过来了的这段日子。而生活,也总是由乐和苦相伴相生的。只要我的内心能够越来越接近宁静~~越来越接近真实的那个自我,越来越不被当时的痛所绊住而越陷越深,这就是最大的动力——即便我此刻不能做到,但只要我能看到自己不断成长,我便总有一天能做到。

从小到大,在我身体里从发芽到生根最顽固的一个弱点便是胆小加上逃避,后者是咨询了以后才觉察到的。所以才造成那么多委屈,害怕,担心,生气的不断累积直到终于爆发吧。我有很多喜欢的事,比如舞蹈,也有很多喜欢的人,这些都是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很大乐趣的东西。我会的东西很多,会钢琴,会跳舞,会一点绘画,一点摄影,却没有一个精通的,我成绩不错,却还离真正努力的人有一段距离。从前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因为至少我的天赋,在艺术上的天赋,在逻辑思维上的天赋,都能让我在一定程度上的努力后便能达到中上的水平,让大部分人羡慕的水平。于是我并没有很崇尚那种很刻苦很努力的人,加上从小老爸总是强调聪明的作用。如今才知道,我不肯全身心的投入舞蹈,投入学习,是因为我害怕面对困难,总想绕过他,不肯直视他,这是在一次遇到看英文文献极度的烦恼后去咨询后得到的收获,那一次对我在学习上的改变是很明显的,从从前的害怕困难,讨厌困难,到如今的把他当做一种挑战并能够享受挑战前的希望和挑战后的乐趣。到如今越来越能看到自己专注时候的宁静,越来越感受到静下心来学习的乐趣。到如今,我已经能够看到我真正自由随心起舞的那一天——只要不断的练习和用心感受。

嘻嘻,再说说最根本的人际关系的问题。和大部分不熟或者不认识的人就不用说了。最好说明的一个简单的变化便是和其中一个舍友的关系的变化。因为她身上原本是有着一部分我从前最害怕的气质——冷。一遇到这样的人,我就没辙,内心其实是害怕的不得了的,害怕受这种气质的影响,会非常想要躲避。那个怨气蹭蹭冒得啊~上个学期和这个舍友关系不错,那是因为我注意力还是在其他人身上。 这个学期来学校反而变差了,我知道是因为我对其他人的关注和受他们的影响变少了,直到学期末才真正感受到相处的自如和真心。并且看到了我对她的影响给她带来的正向的改变。再到回到家里,再次面对我不喜欢的妹妹,那个身上带着很明显的冷的气质的人,我看到了自己对这种气质的抗性有了很不一样的变化,虽然还是会不舒服,但已经明显比寒假要好了。突然觉得还多亏了那个舍友呢~都是和她相处以来锻炼的功劳。其实觉着也挺危险的,要是我能量不够,不就反过来越来越被她影响了。其实这些不舒服的大多是我单方面的,只要我不介意我舍友这一点,她真心是挺好相处的一人,因为她我认识了很多他们院不错的男生女生。因为她对我的主动我的喜欢,只是由于从前我没法发泄和表现出对她较冷的那一面的不舒服的感受。虽然人际上还是会有很多不如意和紧张,但我接受现在的我^_^

 还有就是和男朋友的相处,对他的珍惜对他的喜爱,都比从前多了许多。因为如今真正看到了他身上可贵的东西,和所谓的成绩,所谓的文凭,也和他现如今的工资无关。是他的坦诚,他的真实,他的单纯,他的不记仇,不怨恨,还有,他的胆量。这恰好填补了我最缺失的东西。

这么长时间来最大的感触就是,练习的力量是多么大。在暗时间上看到一句话觉得很有道理,说的是脑袋里明白一个事跟实际上能不能做到一个事完全是两码事。明白一个道理可能是一瞬间的事,能不能做到却是长期形成的习惯。所以要成长,要改变,需要的就是不断的练习,练习,再练习。直到把道理变成身体的习惯。

再有就是对教育的认识,才发现问题的根本是在于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对情商的缺失——意志力,勇气,主动的能力,都因为爸妈的过度保护和保守而缺失了,还有就是对我胆小和脆弱的强调和指责吧。反而让我不敢正视这些,压抑和隐藏这些。唔,还是等我真正成熟了再养孩子吧。不然对我对孩子都不好。

爱自己,尊重自己,不责怪自己。我需要努力的就是越来越不需要隐瞒,越来越无所畏惧。越来越多发自内心的沉静和幸福。

今生有幸,让我能遇到如此好的对我最重要的几个人,我的父母,胡大为,刘丹丹,还有曹老师。

 

 

 

注:曹老师个人介绍:http://www.025xl.com/Photo/32.html

 

 

 

                              2014/7/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