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课程 > 同行培训 > 正文

整合心理咨询与自我成长工作坊

整合心理咨询与自我成长工作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18 18:06:56          ★★★

 

           整合心理咨询与自我成长工作坊

                         

 

20155月,德瑞姆心理教育与CIIS美国加州整合研究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会在应用心理学,特别是咨询技术教育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德瑞姆心理教育的学员有机会前往旧金山游学,CIIS也会派出优秀教师来到中国讲学,举办工作坊。心理咨询师的硕士学历教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前往旧金山游学以及参加中国工作坊的学员,都可获得相应的美国学分,更有利于未来硕士学历班系统性的学习。如果学员英语流利,有能力独立完成论文,并有意愿进行下一步深造,未来在修满规定学分之后,就能获得CIIS的硕士学位,该学位由WASC发出,受到国际认证。

今年夏天,CIIS的爱慕拉尼教授带着他成熟、先进的整合咨询技术来到中国。为了回馈德瑞姆广大学员一直以来的支持,德瑞姆特决定原价3800元的课程,德瑞姆学员价1900/

 

 

关于CIIS         

 

CIIS(加州整合研究学院)创校于1968年,已从事专业的心理咨询教育工作超过40年,获得西部学校与学院协会(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的权威认证。秉持整合教育的先进理念,由各领域顶尖专家提供启迪人心的优秀课程。CIIS在美国专业心理咨询领域享有不小的名誉,并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美国顶尖大学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的优秀心理学硕士毕业生都选择去那儿继续学习与深造。他们认为,名校给了他们一些面子和许多顶尖的理性、学术训练,而CIIS给予他们对生命和生活许多整合性的关怀、体验和探索。另外,有许多业内名望人士也是从CIIS走出的,像是美国著名超个人心理学作家肯·威尔伯已故夫人恩雅、正念减压的倡导者卡巴金的儿子Will Kabbat-Zinn等等,后者念的专业正是整合心理咨询,是爱慕拉尼教授的学生。

 

关于整合取向心理咨询                                                         

 

整合心理咨询取向就是在人本主义理念基础上,结合精神分析、家庭治疗、正念与冥想等优秀心理治疗取向,匹配来访者的内在,形成每个人独有的而不是固有的咨询模式。爱慕拉尼教授认为整合心理咨询是“具有灵性取向的心理学”。来访者的内在就是最好的资源,这些资源包括了个人经验以及内在真实的感受。基于来访者的内在状态及感悟,加之咨询师本身的经验,使得咨询师能更有效的更有针对性的引领来访者,让他们重新去关注与认识自身的困惑。这样一来,在解决了当下困惑的同时,更是带领着他们寻找到了另一条出路、活出了新的感悟。

生活中或许我们常常被迫戴着面具说着违心的话,但我们的身体却不会说谎。当我们打开躯体认知,发现创伤与疗愈恰恰都关乎于内在。整合取向的经验告诉我们,体悟当下的感受,对自身内在的觉知能够帮助我们回归心安的状态。

通过3天工作坊,我们可以在探索询问技术的路上,收获更有效的发问与沟通的艺术。整合多种方式的认知、洞见、躯体觉知,开发临在的感受,整合各种渠道的直觉,敲开生命的自我成长之门!

 

整合取向咨询案例:

美国小伙子Kevin与他的中国女友交往了两三年时间,两人感情不错。但是Kevin从未考虑过与女友结婚,这一点让女友非常痛苦,最终选择了和Kevin分手。Kevin很伤心,找到了心理咨询师求助。咨询师用认识疗法与Kevin进行了深入探讨,发现尽管Kevin认为自己很爱女友,但是他不想让自己陷入对家庭的责任当中,他认为人是自由的,不应该受到束缚,任何人哪怕是妻子也不行。因此Kevin在婚姻问题上迟迟未能做好准备,此刻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发现了这一点的咨询师结合以往的经验,选择不再以理性思辨的方式与Kevin交流,转而指导Kevin暂时放下一切理性思维,关注自身内在的感受。经过咨询师的引导,Kevin对内在的困惑进行了一定的冥想,发现自己从这种直观的体验当中体会到了新的感受、得出了新的想法,困惑也随之豁然开朗。现在的Kevin能够从情绪上体会女友的感受,和女友对二人关系的期待,进而认识到爱不单纯是一种在一起时的快乐,更是一份对他人的责任。

 

 

工作坊特点

 

l   引进了美国最前沿的心理咨询取向技术

l   国内首次以整合心理学为主题的工作坊

l   收获发问与沟通的对话技术

l   由美国心理学家亲自指导的正念冥想的训练,打开内在的自我潜能

l   与你本身擅长的各大心理咨询流派技术有机结合,形成有个人特色的独有整合取向

l   开掘你自身的潜在资源的同时,整合你自己的独特路径,走一条自我成长的路

 

 

 

 

导师简介

 

Alzak Amlani 阿尔扎克 爱慕拉尼博士

 

——爱慕拉尼博士自1997年起专业从事心理咨询。他是美国加州整合研究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 )整合咨询心理学教授。他的心理治疗取向具有范围宽广、文化多元、切入深层的特点,包括人本主义、分析心理学(荣格心理学)、当代精神分析、认知行为和创伤治疗。他也采纳东方文化的精神取向,长期在美国、印度、俄罗斯给心理治疗师上课、教授工作坊,内容集中在多元文化心理咨询、心理和灵性成长、整合心理咨询。

 

 

 

                            

翻译 朱彩方博士

朱彩方,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加里福尼亚整合研究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东西方心理学系博士学位,哈佛大学神学院神学研究硕士学位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英美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本人多年研究禅修整合心理疗法,对整合心理咨询技术有深入的了解。

 

 

 

 

 

 

 

工作坊安排

 

 

模块一

模块二

l   介绍整合心理学与心理治疗

l   身体、思想、心与灵魂的取向

l   创造共情的基础

l   对文化的考量

l   个性与无意识的动态本性

l   心理治疗师的训练——体验学习

l   疗法练习:探索整合的自我

l   进行减压的冥想指导

l   现代文化中,心理治疗所扮演的角色

l   将传统的、集体主义-注重家庭的自我与现代的、个人主义-注重个体的自我进行混合疗法练习:俩俩成对,探索并整合个体自我与集体自我

l   讨论并总结

模块三

模块四

l   指导对意识和存在进行询问的技术

l   个案讨论

l   案例咨询:4-6名学员

l   对案例咨询的讨论

l   疗法练习: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案例咨询讨论并总结

模块五

模块六

l   以正念冥想开场,培养与情绪共处的能力

l   在心理治疗工作中,无意识所扮演的角色

l   无意识说了些什么?聆听与触碰无意识的几种办法

l   个案讨论

 

l   疗法练习:俩俩配对,尝试接触无意识

l   讨论

l   讲座:打开多种认识的路径,了解询问的艺术——必不可少的好奇心,洞察力,智力,以及直觉的多种通道

l   练习:以小组为单位,练习多种认识路径的询问技术

 

 

 

招生对象

 

1.积累一定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师

2.已参加过一些心理咨询流派的学习并对各心理学流派有一定的了解的心理专业人士

3.掌握一定的咨询技巧,对整合心理咨询非常感兴趣并想要了解的人士

4.从事企业高管教练的人士

 

工作坊时间、地址 、费用                                                          

 

1、时间:201573日、4日、5日(3天) 9:00-17:00

2、地址:上海中山南浦1088号南浦大厦14楼景观厅

3、费用:原价3800 现价1900

含培训、资料、导师签名证书、行政费用(场地、茶歇))

 

爱慕拉尼教授会在3天的工作坊中将对至少6名学员亲自进行案例的分析与指导!

 

报名方式

付款方式:

l   POS机刷卡或现金

l   汇款帐户:上海德瑞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账号: 建设银行外滩支行   3100 1622 8050 5000 0903

l   支付宝付款

支付宝账户:ricky.yu@srgroup.cn

报名电话:4006-203040    

报名地址:上海市中山南路1088号南浦大厦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