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人际交往:我就会对他产生隔阂

人际交往:我就会对他产生隔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1 19:59:02          ★★★

问题一、
我现在是一个这样的人,也不是说不会交朋友。只是当这个人做了一件让我不能接受的事情,我就会对他产生隔阂,以至于下次再碰见他的时候心里会想这个人做了一件我不高兴的事,觉得这是个疙瘩,然后和这个人的关系就淡了。
我改如何接受这种感觉并和它和平相处?
可以说这个是小心眼吧、怎么办呢?

问题二、
还有,现在对很多事情都是感兴趣的,但并没有足够的动力去支持我行动?这种状态如何改善?

对于你的个人情况不是很了解,根据多年经验简要的给出分析,仅供参考。

答问题一
其实从表面上看一种难以宽恕别人的情况,但是很多时候问题的根源是难以宽恕自己。
你对于朋友的交往也许是这样的:好好先生or好好小姐,对待身边没一个人都很好、十分友善,但是偶尔一个朋友做出了伤害你的事情,你又希望维持你自己友善的一面,所以压抑了愤怒和悲伤这样的负性情绪体验。没能及时表达、及时排解,但你又无法克制伪装,所以选择性的疏远了对方,以示惩戒。用这种方式来平息你的愤怒,也许是你个人的行为模式与方法。
解决建议:情绪压抑与情绪控制是两回事,如果做不到情绪控制,那么就不要压抑情绪。
根据实验研究结果,情绪压抑对两人之间的沟通来说似乎并不有利,但情绪控制却未必如此。
平常所说的“冷静”,指的是一种情绪控制,不是情绪压抑。一个成熟的个体需要修炼的是对自己极端情绪爆发的一种控制,而不是在与人沟通时对自己情绪体验的刻意压制。适当的负性情绪的表达也是有利于双方的沟通的。

答问题二
行为与内在动力是相辅相成的。
拿我自己举个栗子。夏天到了,就正好可以聊聊最近我的健身计划。首先,我希望拥有好的身材,健康的体魄。而且在健身房里释放工作中的压力,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做法。
那么从哪里开始呢?
首先我要清楚我健身是需要器械以及场地的,所以要找一个健身房。step 2.网上或者朋友介绍,找到了一家健身房办了一张年卡不到1000块。
那么我什么时间去健身房呢?
我的工作安排表上面安排的比较清楚,把健身时间也加进去ok
去健身房干嘛呢?
当然是雕塑身材啊。网上、微信上关于健身的视频多如马毛,读一读文章帖子,就知道如何系统的练胸、背、腿、肩。我还是比较懒散,没有专门制定动作表格,记录自己力量增长的数据。
最后就是直接去做了!
哪有说得这么容易,如果一开始没有肌友一起,很容易加不起重量,或者中途放弃的,而且身材的变化也不是能马上见效。但是随着力量的增长与肌肉的酸痛,还是有完成小的目标的喜悦,从而让我有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心。
这么一算下来,我健身也快一年了,这个也已经成为我的一个生活习惯了。成功始于兴趣,但源于坚持。

希望我的解答能够帮到你,祝你一切顺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