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人际测试 > 正文

心理测试:你有无侵犯别人的空间

心理测试:你有无侵犯别人的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6 16:35:39          ★★★

森知导读:你关心别人的空间甚于关心自己的。你有充沛的精力来保护周围的人。事实上,你有可能过于操心别人的事了。当你觉得某人遇到困难时,你会试着为他/她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你还会竭尽全力让对方接受你的决定。有时你甚至会把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你这么做并不是要对别人行使权力,而是要保护你所爱的人……为什么你这么想要拯救别人呢?也许是因为这种英雄主义会让你得到周围人的赞扬,别人的赞同会让你安心。www.025xl.com

 1、如果你的另一半总是感到疲倦,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你会:

  ● 默默忍受。又能做什么呢?
  ■ 给他买提神的饮品,制定外出的计划。
  ▲ 找他谈谈,弄清楚究竟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 提醒他,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你就会离开。

  2、你请朋友吃饭,她选的餐馆贵得离谱:

  ■ 你同意了,什么也不说,不然她会说你小气。
  ▲ 暴怒:“太夸张了!以为我是百万富翁吗?”
  ◆ 告诉她你负担不起,太贵了,她会理解。
  ● 直接拒绝,借口说你来选餐馆,要给她惊喜。

  3、同事情绪低落。为了帮助他,你加班加点地工作。之后领导说业绩不错,表彰了他。你会想:

  ◆ 至少他能向我表示感谢。
  ● 只要这能让他重拾自信。
  ■ 我会去跟领导说全部工作都是我做的。
  ▲ 无论如何,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

  4、这是你的情人第二次为完成工作取消了你们的约会:

  ▲ 真是个自私的家伙!绝不会有第三次了!
  ◆ 你觉得是时候应该谈谈你们的关系了……
  ● 你坚持要去帮他:之后,你们还可以共度良宵。
  ■ 你能理解:他确实太忙了!

  5、还是孩子时,当你在海边用沙子建起一座城堡时,有人把它给毁了,你会:

  ● 对他/她大叫,然后再建一座。
  ▲ 等他/她建起一座城堡后,跑过去毁了它。
  ◆ 待在原地,为你的作品被毁而哭泣。
  ■ 气极了,想打他/她。

  6、你的新邻居养成上你家聊天的习惯。这天晚上他们又来了:

  ◆ 你拒绝,借口说自己累了。他们总会明白的……
  ■ 你客气地告诉他们你想安静地度过自己的夜晚。
  ● 你很窘迫,但保持和谐的邻里关系最重要。
  ▲ 你同意了:这样可以使你们更加熟悉。

 7、你遇见最好的女朋友的情人,可他怀里搂着另一个女人。以后:

  ▲ 再次见到他时,你对他冷冰冰的。
  ◆ 你不会告诉任何人,那毕竟是别人的事。
  ■ 你把一切都告诉你的好朋友,建议他们分手。
  ● 你在他面前总是感觉不舒服。

  8、妈妈总要给你介绍对象。你会对她说:

  ■ “我觉得一个人挺好!”
  ● “好吧。”(只是为了让她不再啰嗦。)
  ▲ “我自己能找到合适的人!”
  ◆ “我觉得我们看人的眼光不一样!”

  9、凌晨1时,你刚刚睡下,一位女朋友打来电话。她闷得难受,你会:

  ▲ 倾听她的诉说:是朋友就应该这样。
  ■ 跳上出租车去跟她会合,让她振作起来。
  ● 给她一些建议,然后说天亮再给她回电话。
  ◆ 告诉她现在很晚了,脑子不清醒。

  10、你和情人约好周五晚上一起吃晚餐。但老板临时要求你完成一项重要工作后才能离开:

  ● 你拒绝,不然老板以后还会这么做。
  ▲ 你同意,但作为补偿,你要求周一休息。
  ◆ 你受宠若惊,觉得自己是老板的左膀右臂。
  ■ 你一边嘀嘀咕咕,一边工作。

  11、一位朋友常常要你在晚上去帮助照看她的孩子,因为她有约会:

  ◆ 你只有在精力充沛时才会答应!
  ● 她应当出去享受享受……
  ■ 真会利用人!下一次,你会拒绝……
  ▲ 你会帮她找一个临时保姆。

  12、在一项团队工作中,你的搭档是个特别没有效率的人。你想到:

  ■ 教他/她处理各项事宜,我们能做好的……
  ◆ 立刻要求换一个更有效率的搭档。
  ▲ 不得不完成两个人的工作。
  ● 只做自己该做的,不管其他。

  统计结果 (左表):按下列表格计算出自己得到的ABCD的数目。

  数量:A_____ B_____ C_____ D_____

  你得到A最多:你任人侵入你的空间

  你很有奉献精神,善于倾听。但是从你的答案来看,似乎周围的人过于侵入你的生活。也许你并没有清楚地界定自己的空间。有些人可以在任何时候找你,请你帮忙或向你讲述他们的不幸遭遇。还有些人会让你陷入不愉快的处境中,而你却不敢反抗。不用指责别人,试着弄清楚你为什么会和他人建立起这种类型的关系。如果你想要别人尊重你的想法,就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让人随意入侵。你是不是害怕被当成自私的人?是不是害怕别人不理你?也许小的时候,大人让你以为你没有能力自己作出决定。

  如何改进?

  你应当让自己表现得更加坚定。首先,找出你的愿望,即使你的愿望与周围人不同,也坚持下去。然后,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必须学会让别人尊重你的内心空间。如果有人打搅了你,就直接告诉他/她。这样,周围人就会慢慢认识到你的界限。别担心:一旦你确定了自己的界限,别人会喜欢你真正的样子,最后你也会活得更加自然。

  你得到B最多:你侵犯了别人的空间

  你关心别人的空间甚于关心自己的。你有充沛的精力来保护周围的人。事实上,你有可能过于操心别人的事了。当你觉得某人遇到困难时,你会试着为他/她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你还会竭尽全力让对方接受你的决定。有时你甚至会把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你这么做并不是要对别人行使权力,而是要保护你所爱的人……为什么你这么想要拯救别人呢?也许是因为这种英雄主义会让你得到周围人的赞扬,别人的赞同会让你安心。不过,这么做也会让你把自己的世界观强加给别人……如果周围人正在经历着不可避免的考验,应当让他们自己去寻找出路。

  如何改进?

  当心你的所作所为引发冲突。你常常不去想别人是否愿意接受你的好意。有时,一些人会指责你多管闲事。你会觉得这种指责很不公平,会感到难过。别人就是这么回报你的好心的!不过,从失望中你应当明白,别再什么都管了。试着更好地感受别人画出的界限,学着不要越界……

  你得到C最多:你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空间

  你似乎是一个平衡的人,知道自己的价值和弱点,知道自己准确的位置,也清楚哪些边线勾画出你的私人领地。

  也许是因为你懂得倾听自己的情绪,并能把它们表达出来。比如,你很容易说出自己的愿望,当你与别人意见不一致时,你能坚持自己的想法,让别人明白你不想要什么。你知道如何让那些越界的人尊重你的空间。周围的人凭直觉能够觉察出你的界限,并且很少敢越过它。也许小的时候,家人就告诉你,尊重自己和他人能带来更多的和谐。或许你经常反省自身,这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认识自己,并在与他人相处时,更好地确定自己的位置。

  如何改进?

  你唯一可能遇到的危险是没有活力。你在自己的空间里感觉如此良好,以至于有时过于封闭自己。所以当你碰上不符合自己习惯的交流时,也许会害怕被扰动,担心这种和谐受到破坏。不要犹豫,超越这种恐惧吧。向一些新朋友打开一点你的私人空间,你会发现自己的感情世界变得丰富起来。

  你得到D最多:你在捍卫自己的空间

  你激烈地保护自己的空间,因为你难以容忍别人侵犯你的私家领地!你不是那种让人牵着鼻子走的人,没有人能影响你!相反,当你需要在生活中作某些决定时,你绝不会接受别人的帮助。也许这是因为你个性太强。此外,大家都知道你的脾气,没人敢跟你唱反调。危险出现时自我保护是很自然的。但是,过于防范别人会导致不信任。有时,你会把周围人看成潜在的敌人……你甚至有发达的第六感,对潜在的入侵者特别敏感,一眼就能发现,还能成功地把他们从你的生活中清除!要当心的是,不要过于固执己见!

  如何改进?

  你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如此强烈地保护自己。你自己的私人空间是否曾经受到侵犯?你之所以会害怕,或许是因为周围的人过于保护或过于监视你。也许你小时候必须通过斗争,才能在家中保住自己的位置,所以特别需要被认可。加强你的自信,这对你是有好处的,别总把别人看成是你的对手—稍微放松一下警惕,带着更开放的心态与他人交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