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人格测验 > 正文

心理测试:你跟快乐的关系是什么型?

心理测试:你跟快乐的关系是什么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6 15:01:05          ★★★

  快乐面前,并非人人平等。那么你呢,你会给快乐什么位置?你会全心全意追求快乐吗?来做我们的测试,发现你的快乐心态吧。以下12个问题可以让你思考你跟快乐的关系。请跟随第一反应,从每个问题的选项中选出一个适合你的答案。

  1.要得到快乐,首先要:

  A、努力克服对自己的所有抑制,给自己享受快乐的权利。
  B、能够专注,并注意一定的方法,给快乐一个位置。
  C、跟随自己的内心需要,任自己迈向快乐。
  D、善于思考,将意义赋予快乐。

  2、必须将快乐教给孩子吗?

  A、必须要帮助他们获得真正的快乐。
  B、与其教给他们快乐的原则,不如教给他们现实的原则。
  C、没有用:不必刻意追求,对快乐的兴趣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D、必须教会他们区分什么是好的快乐,什么是有害的快乐。

  3、举出你最喜欢的一种快乐:

  A、运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B、自然  C、性  D、朋友间的讨论。

  4、对你来说,快乐类似于:

  A、思考  B、不服从  C、呼吸  D、刷牙

  5、对你来说,快乐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A、不习惯的  B、自然的  C、渴望的  D、必要的

  6、你童年时的一大快乐是:

  A、听大人讲故事            B、躺在青草地上,看天上的云
  C、晚上洗完澡,穿上干净的睡衣去睡觉  D、和表兄妹们玩游戏

  7、快乐的作用是:

  A、摆脱对自身的束缚  B、提升自己的精神和灵魂
  C、让自己感觉舒服   D、感觉自己活着

 8、在让你快乐的事物中,有些是有害的吗?

  A、许多是这样,真可惜……
  B、我戒掉了那些有害的快乐。
  C、有些是,但是我能接受。
  D、既然是快乐,就不可能是有害的。

  9、在你的回忆中,你更像以下哪种小孩——

  A、容易担心的  B、适应性强的
  C、自发性强的  D、讲道理的

  10、你在节食,昨晚没做到,你的反应是——

  A、我不会这样,如果我决定就一定做到。
  B、我会产生负疚感,然后加强自我控制。
  C、小小犯规如果带来快乐,就没什么不好。
  D、我从来不节食,我信任自己的身体。

  11、用一个词来形容你发现性快乐的那一刻——

  A、启示  B、激动  C、欢乐  D、决心

  12、放任自己沉浸在过多的快乐中,最可能导致什么样的风险——

  A、陷入忧郁和无聊  B、变得自私
  C、损害健康     D、变得轻浮和肤浅

  现在让我们来计算A、B、C、D的个数 。如果同一选项的数量在9个或9个以上,说明这一类型很适合你;4到8个说明这一类型部分适合你;3个或3个以下则表明这一类型基本不适合你。当然,这个测试最重要的不是测出你的快乐类型,而是做完这项测试后向自己提出问题,进行反思。

  A占绝大多数时

  你跟快乐的关系是:难以抗拒,但态度复杂

  两个词可以形容你面对快乐的心态:吸引和戒备。快乐让你产生矛盾的情绪。虽然你跟所有人一样,允许自己享有快乐,但是面对快乐,你会拿一堆问题轰炸自己:这些快乐,值得吗?我会因此被责备吗?它们会让我偏离更高尚更必要的活动吗?在享受快乐之前,你会犹豫再三:有时是出于谨慎,但有时就是心存戒备。在快乐之后,你会产生负疚感,你会想:但愿快乐挤掉更重要的事务!

  从表面看,在你的人格中,快乐不占中心位置;在你的生活中,快乐也不是重点。但实际上,就像所有被引导、被压抑的东西一样,快乐对你的影响远远超过他人和你自己对此的判断。无论怎么说,它是你人格的一部分。

  实际上,你面对快乐的复杂心态也有好处:让快乐自由流淌会麻痹快乐。就像剧作家让·科克托所说:“快乐把幸福毁坏了。”对快乐实行某种程度的控制,能让快乐更强烈、更美妙。这样,你的生活中可以留出更多的位置给其他的追求。而且,还有净化欲望的作用。不遵从快乐的召唤的时候,人们可以提升其他领域的创造力。

  但这种心态也有一些缺陷。这种心态很耗费心理能量,因为它会激起负面的情绪,比如不安和犹豫(快乐之前),或者后悔和负疚(快乐之后)。它也是对自己的虚伪:你有意识地让快乐去调节、平衡你的生活,这跟你的潜意识需要不相符。实际上,除了极例外的几个时刻,你几乎没有感受过强烈的快乐。大多数时间,你都在操控快乐,这使快乐带给你的满足很有限。

  这一点,你的亲友和伴侣肯定已经跟你提起过。他们很可能问过你:“你怎么就不能少一点控制呢?”你为什么不能呢?因为你不想看到失去平衡和不负责任的情形。在此,你的超我显示出强大的力量。你如果能简化这种复杂的快乐心态,你肯定能生活得更快乐……

  B占绝大多数

  你跟快乐的关系:必要的和计划好的

  你在快乐中投入很多的警觉和注意力。简直可以说,你的快乐都在你的计划之中。对你来说,必须要关注快乐,必须要在生活里留给快乐一定的位置。否则,快乐就会被压力和义务挤到后排,变成缺乏阳光和照料的绿色植物。

  对你来说,快乐时刻就像是“清洁”时刻,快乐让你保持并改善健康。快乐就像吃苹果、刷牙、做运动、泡澡一样:它既是生活的必须,又对健康有益。你对于生活中的时时刻刻都充满希冀,等着每一天、每个活动、甚至工作、交通、社会限制等等带给你快乐。所以,你赋予快乐一个重要的位置,但并不是中心位置。因为你还有其他目标,关于个人生活、职业生涯、灵性生命,等等。于是,快乐就变成了发动机,为你的其他追求提供必要的能量。

  如何才能获得新类型的快乐?一旦你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就会获得更多的快乐,让自己已经舒适的生活更加绽放。

  C占绝大多数

  你跟快乐的关系:简单的和自发的

  两个词可以形容你面对快乐的心态:欢乐和信任。对你来说,快乐是简单而自然的:只需要倾听自己的需要,然后满足它,当然是以理性的方式,而且不伤害他人。你的心态跟帕斯卡尔的格言不谋而合:“人生来就是为了获得快乐:人能感觉到这一点,无须任何别的证明。”

  所以,你的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快乐的。你的快乐,既不是通过计划、也不是通过事前研究得来的,你只是任由偶然的引领,跟随自己的内心需要而达到的。这一切都显示出你的整体和谐。你永远不会忘记活着是难得的机会,你懂得智慧就是享受当下。所以,你会向世界敞开自己、你接纳并包容他人,在不同的处境下处之泰然。你善于从事物中汲取最好的一面。

  这种快乐心态就没有缺点吗?在遇到他人的对抗和恶意时,你也许会表现出一定的脆弱。因为,你总倾向于,或者总愿意从好的角度去看人和事,这会让你遭遇挫折。

  最好多看看荆棘,少看看鲜花吧。难道你必须培养戒备心理和悲剧情绪吗?有时,你需要遇见一些对抗性事件,需要穿过充满考验的沙漠,但只要你能积极应对,你也能从中获取快乐。于是,你就会有一种新的快乐:调适自己,适应新的环境。

   D占绝大多数

  你跟快乐的关系:思考型和理论型

  快乐就像做脑部清洁?是的,甚至就像灵性活动!对你来说,获得快乐,就是提升自己,达到人的存在的本质部分,就是拥有最好的哲学。

  快乐,它既是个体发展和对自我身份的追寻,也是你理解周围的人们的一种尺度:有的人很放松,有的人自我抑制,有的人接受自己,有的人被负疚左右。你完全处于蒙田所说的状态:“除了生活和快乐,我没有别的目标。”所以,快乐就是你生活的理由。只要在快乐之后,有相关的思考和讨论。快乐之后的这种状态,跟快乐之前和快乐之中同样重要。在你那里,快乐可以提升智慧、洞察力和善意。

  你的快乐心态有许多优点:它不仅让你的生活更舒服,还让它更有意义。你对快乐的追寻伴随着对于我们为什么活在世上的思考。这种思考赋予快乐更高贵的意义。此外,这种思考型和理论型快乐是一种你能掌控的快乐,你能控制它的出现,为它的出现提供便利条件。

  如果说这种快乐心态有一定风险,那也许在于:你倾向于把自己对快乐的追求概念化、合法化。太多的理智可能会让情绪窒息。而快乐,难道不首先是一种情绪吗?而且,对于任何哲学形式来说,实践都永远是检验理论的标准。为什么不试着从跟语言、文字无关的事物中找到快乐呢?俗话说,“大悲无言”。也许,“大喜也无言”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