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朋友之间 > 正文

朋友,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朋友,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27 19:51:58          ★★★
朋友,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朋友间许许多多的故事成为传说,而传说又成为神话,被世人传颂。


  
  记得有一个寓言故事The Two Friends(两个朋友)是这样的:


  
  在莫诺莫巴达,有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的友谊忠诚而纯洁,无人能及。一天晚上,当万物都在黑夜中沉寂,人们也都进入梦乡时,一个朋友突然惊醒,飞快地跑向另一位朋友的家,匆匆惊醒他的仆人们。被惊醒的朋友很快武装起来,带着钱包和剑来见他,并关切地说:“你很少在这时候来我家。我知道你习惯于在睡前将所有事情都规划好。如果你不小心丢了钱包,就把我的拿去吧;如果你遭遇了不幸,或者被人欺负,我把剑带上,我们一起去报仇。”


  
  “不是”,朋友答道。“谢谢你的好意,我并没有丢钱,也没有被人欺负,只是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见你露出非常悲伤的表情,我担心你遭遇不测,就忍不住跑到你家来了。”


  
  你喜欢他们之中的哪一位呢?如果有人对次表示怀疑,那也得承认一个事实:拥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他不仅可以及时为你提供垂钓者般的耐心,还能够知晓你心底的秘密,为你提供友好的支援。一个关于另一个亲爱朋友的噩梦或预示都能使他担心不已。


  
  这虽然只是一则寓言故事,但小寓言,大智慧,历经千百年的经典寓言,诠释了生存之道。


  
  在物欲横流的当今,一些酒肉朋友经常不欢而散,人们不禁感叹:人生难得一知己。其实,要想获得一知己,我们必须付出一份真诚。


  
  在我国,“管鲍之交”一直被誉为交友的最高境界。所谓春秋霸业早已是过眼烟云,但是,鲍叔牙宽阔无私的胸怀、对朋友的了解信任却永久地被世人称道。
 

  
  在成功学中的“朋友价值”,提出“以朋友为人生最大的财富”,对成功者而言,朋友和友谊是其依靠,可谓朋友是一条路,也是一个靠山。


  
  今天我们面临如此的压力,就更需要朋友的理解、友谊的滋润。当然不是“酒肉朋友”,而是患难与共、彼此忠诚的那种人际关系。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