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朋友之间 > 正文

朋友不应该在你感到孤独时才联系

朋友不应该在你感到孤独时才联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4 14:56:25          ★★★

森知导读:当你感觉到孤独的时候,翻一翻你的通讯录,也许你可以给某位久未谋面的朋友写封信;或者是约哪—个朋友挂个电话,约他去看—场周末上映的电影;或者是请几位朋友来吃一顿饭,你亲自下厨,炒上几道拿手菜,大家开怀畅饮,自在谈心。这样,你就会在友谊中驱逐孤独、感受温暖。www.025xl.com

孤独感每个人都有过,面对孤独感不同的人会采取不同的方法去面对,可是也存在这样一类人——宁愿孤独着也不愿寻求他人的帮助。那么,面对孤独感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1、战胜自卑

因为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所以就不敢跟别人接触,这是自卑心理造成的一种孤独状态。要冲出这种心理,就必须先咬破自卑心理组成的障碍。

其实,大可不必为了自己跟别人不一样而忧思重重,人人都是既一样又不同的。只要你自信一点,钻出目织的“茧”,就能享受到别样的人生乐趣。

2、顺其自然,享受孤独

一些习惯了孤独的人,懂得充分享受孤独提供的闲暇时光。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活动,都是充满了乐趣的,而孤独使你能够充分领略它的美妙之处。这种福分,不是那些忙信碌碌的人可以享受得到的。

许多有过痛苦经验的人都说,当他们遭到的袭击,又不能够对人倾诉时,他们会不由自主地走到江边去,让清爽的江风吹着,心情就会渐浙地开明。

3、广交朋友

当你感觉到孤独的时候,翻一翻你的通讯录,也许你可以给某位久未谋面的朋友写封信;或者是约哪—个朋友挂个电话,约他去看—场周末上映的电影;或者是请几位朋友来吃一顿饭,你亲自下厨,炒上几道拿手菜,大家开怀畅饮,自在谈心。这样,你就会在友谊中驱逐孤独、感受温暖。

4、明确人生目标,培养业余爱好

要想从根本上克服内心的脆弱,最好的莫过于给自己确立—些目标和培养某种爱好。一个懂得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的人,是不会感到寂寞的;同样,一个活者而有所爱、有所追求的人,也不会害怕寂寞。

5、想想为别人做点什么

跟人们相处时感到的孤独,有时候会超过一个人独处时的十倍,这是因为你跟周围的人格格不入。要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唯有忘我。想一想你能够为别人做点什么,这很有好处。照亮别人的光,也会照亮你自己。

跟朋友的联系,不应该只是在你感觉到孤独的时候,而应经常联系,这样才能够体会到友谊的温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