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微笑:在人际关系与心理沟通中

微笑:在人际关系与心理沟通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6 15:30:29          ★★★
在人际关系与心理沟通中,有一项最简单、但却很有效的沟通技巧那就是微笑。微笑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交际语言,不但能很快缩短你和他人的距离,并且还能传情达意。当然,微笑看似简单,但也需要讲究一定的技巧。
 
 
     首先,在人际交往与沟通中,要笑得自然。微笑是美好心灵的外观,微笑需要发自内心才能笑得自然,笑得亲切,笑得美好、得体。切记不能为笑而笑,没笑装笑。
 
     其次,与人交往沟通时要笑得真诚。人对笑容的辨别力非常强,一个笑容代表什么意思,是否真诚,人的直觉都能敏锐判断出来。所以,当你微笑时,一定要真诚。真诚的微笑让对方内心产生温暖,引起对方的共鸣,使之陶醉在欢乐之中,加深双方的友情。
 
     第三,微笑要有不同的含义。对不同的交往沟通对象,应使用不同含义的微笑,传达不同的感情。尊重、真诚的微笑应该是给长者的,关切的微笑应该是给孩子的,暧昧的微笑应该是给自己心爱的人,等等。
 
     第四,微笑的程度要合适。微笑是向对方表示一种礼节和尊重,我们倡导多微笑,但不建议你时刻微笑。微笑要恰到好处,比如当对方看向你的时候,你可以直视他微笑点头。对方发表意见时,一边听一边不时微笑。如果不注意微笑程度,微笑得放肆、过分、没有节制,就会有失身份,引起对方的反感。
 
     第五,微笑要看不同的人际关系与沟通场合。微笑使人觉得自己受到欢迎、心情舒畅,但对人微笑也要看场合,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如当你出席一个庄严的集会,去参加一个追悼会,或是讨论重大的政治问题时,微笑是很不合时宜,甚至招人厌恶。因此,在微笑时,你一定要分清场合。
 
     最后,如果你善于运用微笑,那么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旅店帝王希尔顿一文不名的时候,他的母亲告诉他,必须寻找到一种简单容易、不花本钱而行之长久的办法去吸引顾客,方能成功。希尔顿最后找到了这样东西,那就是微笑!依靠“今天你微笑了吗”的座右铭,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