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咨询理论 > 现实疗法 > 正文

[现实疗法:威廉·]

[现实疗法:威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2 9:53:49          
 现实疗法是用来帮助来访者控制自己的行为和在生活中做出的往往是新的和困难的选择的疗法。它建立在控制理论的基础上,假设人们可以对他们的生活、行为、感受和思想负责。现实疗法的创立者是威廉· 格拉塞(Willam Glasser),他对精神分析不满,认为精神分析不是教人对自己负责,而是看过去并因过去的问题而指责别人。现实疗法从格拉塞一些困难的及难处理的人群—例如女少年犯-—-的咨询中产生。他用科学的模型、控制论来定义现实疗法的观念。格拉塞的疗法至少是部分建立在他对精神分析的缺点的认知上。他认为和来访者的关系应该是友好的,治疗师应该有一些自我暴露,而不是像他在精神分析中感觉那么疏远。通过让来访者介入治疗重点,他希望帮助来访者计划改变自己的生活而坚持这个计划。这样,他不接受来访者的借口,努力帮助他们控制他们的生活。

    他的工作在许多方面对人们产生影响。教师、学校咨询师和学校管理者都应用了他的思想,这些思想表达在他的著作中如《没有失败的学校》(1969)、《教师中的控制论》(1986)、《质量学校》(1990)。药物滥用和酗酒咨询师、矫正工作者和其他处理难处理者的工作者都感觉现实治疗很有吸引力。

    威廉· 格拉塞出生于1925年,在克利夫受教育,19岁获得了化工学士学位。28岁时毕业于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医学院。他在洛杉矶的退伍管理中心的洛杉矶加州大学做精神病学实习。在36岁他得到广泛的肯定。格拉塞对传统的精神分析治疗不满意,这是他创造现实疗法的种子。他对学习精神分析感到有挫折,他把这个不满向他的老师和在第三年开始做他的临床督导的Harrington说了。在以后的7年里,Harrington 一直是他的督导。

    在1956年,格拉塞成为咨询精神病学家,他在一个州立医院里为违法的少女做咨询。一开始他的同事反对他的改变纪律和教学实践的建议,但是后来他们发现他的方法有用。在《现实疗法》中,格拉塞(1965)展示了注重友谊和责任对这些女孩的作用,在学校如此,在离开后也是如此。格拉塞可以影响一个一开始拒绝改变的群体。他的方法包括个体和群体治疗,以及工作人员训练。他在Venteran中学创造了一种针对吸毒少女的特定的方法。

    在1962年,他的老师Harrington 在西洛杉矶的神经心理管理医院主持了一个病房。这个病房接收慢性的退化的病人。在 Harrington 来之前,有人照顾这些病人,但是没有做过什么心理治疗。病人以1年两个的速度治愈。Harrington己经对精神分析有所质疑,而且受到了格拉塞的影响,就尝试用类似格拉塞的方法,鼓励病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用这个方法,这个210人的病房,这个17年里都在限制的病房,在第一年有45个人治愈,第二年是85个,第三年是90个。

    在格拉塞对州立医院里违法的少女的咨询成功被人们所了解后,他成为加州学校系统的顾问。他的《没有失败的学校》对美国甚至国外的学校管理和教师训练都有影响。他关注学校,认为学校没有能做到防止学校产生一种“失败的同一性”。他相信应该改变,要帮助学生找到对自己生活的控制感和找到一种成功定向的哲学,成功定向的哲学会激励学生做得更好。这个治疗要把失败转化掉,要帮助学生更负责,减少学校所需要的纪律。

    1986年格拉塞的《在教室中的控制理论》一书继续和扩展了格拉塞早期的教育工作,并引入了控制论。最近,他出版了《质量学校》(1990),这本书应用控制论管理学校。估计有超过30万教师学习过现实疗法的概念和控制理论,这个在洛杉矶的控制论、现实疗法和质量管理学院的格拉塞教育训练中心发展出来的理论。

    在1977年格拉塞在他的《行为:控制观》中介绍了威廉· 波尔的观念。格拉塞运用波尔的帮助想控制自己生活的人们做选择。波尔的工作引出了格拉塞的《心灵站点》(1981),这是对控制论在人的生活中的很技术化的应用。有本书不是那么技术化,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应用:《控制理论:对我们如何控制自己生活的新探索》(1985),这本书原来是《对我们的生活进行有效控制》(1984)。这些书让读者或治疗师可以知道如何应用控制理论做现实疗法。在格拉塞主持的研讨班中,控制理论和现实疗法整合在一起,帮助人们了解如何控制自己生活的选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