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诊断标准 > ICD-10 > 正文

分裂情感性障碍,抑郁型

分裂情感性障碍,抑郁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7 16:25:34          ★★★
分裂情感性障碍,抑郁型

   

    这是一种在疾病的同一次发作中分裂性症状和抑郁性症状都很突出的精神障碍。抑郁心境通常伴有若干特征性抑郁症状或行为异常,如迟滞、失眠、无精力、食欲或体重下降、正常兴趣减少、集中注意力受损、内疚、无望感及自杀观念。同时或在同一次发作中,存在其它更典型的精神分裂症症状:例如,病人坚持认为自己的思维正被广播或正被干扰,或异己的力量正试图控制自己。他们可能确信自己正被跟踪或陷入某种阴谋之中,但他们自己的行为不能说明这些确信是合理的。可听到不仅仅为贬低或责怪内容的声音,而且还听到要杀死病人或幻听在议论他们的行为。抑郁型分裂情感性发作表现往往不如自狂型鲜明和令人吃惊,但一般持续时间较长,而且预后较差。虽然大部分病人完全缓解,个别病人却逐渐演变成精神分裂症性缺损。

诊断要点
    必须有明显的抑郁,至少伴两种典型的抑郁症状或属于抑郁发作(F32.-)的有关行为异常。在同一次发作期间明确存在至少有一种、最好两种典型的精神分裂症症状(见精神分裂症(F20.—),诊断要点(a)-(d))。

    本类别适用于单决抑郁型分裂情感性发作以及大多数发作为抑郁型的反复发作性障碍。

    包含:分裂情感性精神病,抑郁型
          精神分裂样精神病,抑郁型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F25.2  分裂情感性障碍,混合型

   

    精神分裂症症状(20.—)与混合型双相情感性障碍同时存在(F31.6)者在此处编码。

    包含:循环性精神分裂症
          混合型精神分裂症及情感性精神病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F25.8  其他分裂性情感性障碍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F25.9  分裂情感性障碍,未特定

   

    包含:分裂情感性精神病NOS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其它非器质性精神病性障碍诊断要点

   

    不符合精神分裂症(F20.-)、精神病型心境[情感性〕障碍(F30-F39)的标准以及不符合持续性妄想性障碍(F22.-)症状学标准的精神病性障碍应在此处编码。

    包含:幻常见性精神病NOS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未特定的非器质性精神病

   

    包含:精神病NOS

    不含:精神障碍NOS(F99)
          器质性或症状性精神病NOS(F09)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