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王宇专栏 > 正文

《抑郁症心理治疗手册》找回自我的旅程(序)

《抑郁症心理治疗手册》找回自我的旅程(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6 12:57:24          ★★★

(本书将于2011年 年中 出版)

 

前言

 

“抑郁的目的在于迫使你停下来弄清楚自己是谁,将走向何方。它要求你给自己定位,这虽然痛苦,却是产生转变的驱动力。”——P.吉尔伯特(Paul Gilbert

当我陷入抑郁的时候,还无法很好的理解这句话。当我走出抑郁的时候才发现:如果抑郁没曾流淌过我的生命,想必我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是谁,将走向何方。

陷入抑郁之中,我明显的感觉就是绝望感和隔离感。自己好像处于孤岛之上,我走不近别人,别人也无法真正走入我的内心。那时我经常做的梦是:一天,一个人,一双手,把我从抑郁的漩涡中解救出来,无论什么条件我都会答应他。但梦总归是梦,那个人,那双手终究没有出现。一次一次的希望变成绝望,无数次在绝望中鼓励自己继续坚持。因为无法放弃相依为命的母亲,因为不想人生还没有开始就结束,所以继续在黑暗中寻找希望,但“希望”总是和我开着我开不起的玩笑。

当我都放弃自己的时候,妈妈没有放弃我。当我整日混沌度日,消沉绝望的时候,却发现妈妈为我准备的饭菜还在冒着热气。每当这个事后有我就特别想哭。那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好起来,这样,妈妈就可以和别的母亲一样可以自豪的谈起自己的儿子。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再次让我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我走在大街上买了生平第一包烟,那时整个世界在我的眼中都是灰色的,整个世界都和我无关,我就好像是一个即将要下车的旅客在欣赏路边的景色和继续远行的人们。但这里即将成为我的终点,有不舍,但却无奈。晚上吃过自己为自己准备的“最后的晚餐”,之后猛然用啤酒灌下早已准备好的安眠药。终于结束了,我不用在奋力挣扎了,不用在被绝望吞噬了,内心反倒平静了许多……

抑郁,让死亡离我如此之近。但也正是因为死亡的存在,才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爱与希望。正因为爱没有消融;希望没有泯灭,才让我走出抑郁,找回了自我。但处于抑郁之中的时候眼前只有绝望,试图让自己相信还有未来,但也仅仅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我似乎只剩下在绝望中坚持的权利,也正是这种在绝望中的坚持,才真的让我一点一点的看到了希望。当曙光最终突破了黑暗的壁垒,我看到了因为“爱”而萌生的动力,因为“希望”而产生的坚持,正是爱与希望让我变得坚韧,并重见蓝天!

本书从曾经患者及现在心理咨询师两个身份和角度而写,希望能够给绝望中的你一点希望,给无助的你一点力量,能做到这一点是我最大的欣慰。

我能够从抑郁中走出来及本书的顺利完成,离不开亲人和朋友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的我,没有他们也就没有这本书的问世。再次献上我真挚的谢意:我的母亲,我已故的外婆,我的朋友及爱人,正是你们给我的鼓励和爱才能让我走到今天,没有放弃自己!

同时也要感谢伴我一路走来的患者及已故的心理学家卡伦·霍妮,正是因为有你们,才让我更加了解抑郁,也才有本书对抑郁深度分析的可能。衷心的希望还没有走出抑郁的人们能够早日走出抑郁,找回真我。

 

 

 

 

 

 

 

                                                        王宇   

南京,2011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