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艳蓓专栏 > 正文

[图文]夫妻之间的八荣八耻

夫妻之间的八荣八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0 15:27:16          ★★★

夫妻之间的八荣八耻

 

文:心理咨询师 金艳蓓

美国学者凯瑟琳·约翰逊凯瑟琳调查了100对夫妇,他们结婚时间最短的是7年,最长的是55年,为什么他们的婚姻这么幸福,生活得这么理想,他们的秘密是什么?调查研究后列出了婚爱持久方程式下面就是这些夫妇持久爱情所具有的共同的公式。

亲密公式-----协调与周到:

这种亲密无间的关系包括一种协调与周到的友谊,它基于一致性的热情,也基于相互间的不同。一位妻子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观点,她说:“快乐的婚姻来自于两个在个性上相对、而在基本情况上一致的人。她的丈夫是一个生性乐观的人,她却是一个内向悲观的人。但是,他俩共同的籍贯和宗教信仰,使她迷上了他的气概,而他迷上了她的娇弱。

共享公式———理想与目标:

幸福的夫妇都努力想让自己的家得到改观。他们共同努力,以使他们能够购买一个农场,或者一家店铺。不管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为达到理想而共同的努力能使婚姻关系焕发出光彩。

谅解公式———谦让与愿望:

有时候,虽然他们尽了努力,但还是大吵起来时,一方或另一方就会离开房间。那位妻子说:“如果我走出去,不过5分钟我就会回来的。我们甚至不必说对不起,因为我们非常高兴,两人又走到一起了。这对夫妇就用这种方法避免进一步的争吵,一方的中途退出使另一方想起了他们的协议,想起了他们对婚姻的美好愿望。

滋养公式———期望与期待:

积极的期望能发挥巨大的作用。那些最善于寻找配偶优点的人,关系发展得最好,对配偶的期待也最好。当我们喜欢上某个人时,我们在他或她的眼睛里就会看到最好的自我。

改变公式———发展与放弃

为了爱情的发展须放弃一些东西,但是,没有人要求放弃个人的发展,关键是估计变化的余地。一方的改变可能暂时动摇关系的现状,事实上,这对另一方有鼓励的作用。

平等公式———平等与支配:

幸福的夫妇所具有的平等关系最清楚地表现在对财务管理上。每一对幸福的夫妇毫无例外地说,家庭收入是他们共同的,既不是他的也不是她的,他们从不为财政的支配而争执。

朋友公式———自由与尊重:

在这些婚爱持久的朋友中,妻子可以完全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她知道丈夫对她的爱和尊重是无条件的,不管他是否理解她的决定。反之,丈夫的决定也亦然。

 

健康公式———合理与平衡

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平衡膳食,改变不利于健康的饮食行为,有效地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维持理想体重,减少慢病的发生和发展,促进健康、长寿、和谐家庭目标的实现。

根据以上内容,结合心理学方面整理了夫妻之间的八荣八耻

 

以亲密协调为荣,以婚外恋情为耻;

以信任和谐为荣,以怀疑责难为耻;
以宽容谅解为荣,以斤斤计较为耻;
以乐观滋养为荣,以悲观焦躁为耻;
以改变自己为荣,以任性刁蛮为耻;
以平等支配为荣,以专横霸道为耻;

以尊重赏识为荣,以贬低对方为耻;

以科学饮食为荣,以乱吃垃圾为耻;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艳蓓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