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艳蓓专栏 > 正文

[图文]夫妻吵架也有艺术

夫妻吵架也有艺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26 13:59:12          ★★★

夫妻吵架也有艺术

 

整理: 心理咨询师  金艳蓓

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会有矛盾的,当矛盾激化时大多情侣、夫妻就会吵架。男人常常向世界诉苦说不知道该如何哄生气、哭泣的女人,其实女人也同样迷惑,该怎样让生气发火的男人安静下来,变得理智、温柔。

一位德国科学家研究出了婚姻保鲜的配方:每当你与伴侣争吵一次后,都应该找机会赞扬他几次。这样不仅能让他消气,找到心理平衡,还能使他感觉受到重视,从而巩固你们的爱情。

实战例子:

婚后,妻子还是和谈恋爱时一样,霸道蛮横不讲理。
  
   这天夫妇俩本是说好一起去会朋友的,可半道上妻子又不讲理地喝斥起老公来,老公平时都是言听计从的,可这次不知怎么,竟来了牛脾气,一扭头,他回家不去了,头一次把妻子晾在马路牙子上,妻子当时气得眼泪直流,但不能认输,她只有赌气地单刀赴会了。  
   晚上十一点钟妻子回家,见房里灯都关了,心想老公是睡下了,便没有按铃,掏钥匙开门时,发现门上贴着纸条,上写:你必须向我道歉!妻子愤愤地想,我还没有找你算帐呢!   进屋后开灯关门,发现门后又贴着一纸条,上写:或者把我皮鞋擦亮也行。妻子骂道,呸!我给你擦个屁。换鞋时发现,她的拖鞋上又有一个纸条,上写:呸,擦个屁!妻子感到好笑,她心想,要我道歉,我都要一个星期不理你了,你心里有数点好不好。妻子去洗漱,口杯上又有一个纸条,上写:如果你不知道该怎样向我道歉的话,书桌上有提示。妻子急忙跑到书桌旁,只见桌上放着半页纸,正面写着:把背面的话对我大声念两遍就行了。翻到背面,见上面贴着一张报纸上撕下来的广告,广告词是这样写的,做女人,每个月都几天烦心的日子......妻子又想笑,他是我来了“好事”心烦才对他发脾气的?干嘛不说我更年期到了,那样岂不是更好下台阶,可笑。妻子的气消了一多半。洗漱完后,妻子上床,见老公扭头在一边睡着了,她也不理他,打开床头灯想看几页书再睡,这是她多年来的习惯。打开书,里面又有一个纸条,上写:亲爱的!我知道你心里已经很难过了,你觉得对不住我,难过了就行,那就不念吧。其实我也该检讨,要不是我发现马路对面表哥他们正看我的笑话,我是不会跟你做对的,男人吗,除了在外人面前要点面子外,谁会没事跟自己老婆过不去呀。妻子心里一阵发热,觉得自己是有点过分了,对不住老公,便双手抱着他的头,扳过脸来,却发现老公脸颊上还写着两个大字:亲我。  
   这时,假寐的老公突然醒来,大笑着一把把妻子抱住.......

智慧要点:

1.开诚布公地对他讲出你的本意,相信他由此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他真诚的道歉会让你由衷地感到甜蜜。

2.吵架不要当着父母、亲戚、邻居的面吵,在公共场所给对方面子,既兼顾了彼此的利益,又不伤害彼此。

3.平静之后,你不妨站在他的角度想一想。一旦你对他的内心感受表现出极大的关注时,相信他会动容的。

温馨贴士:要出气可别砸东西,得不偿失。哈,实在手痒那就砸枕头吧。

 

心理学家说得好:夫妻吵架大都没有结果,谁是谁非,不可能明明白白,有时只不过是做某一个选择而已。所以,夫妻吵架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双方要懂一些吵架的艺术,使爱情的纽带越系越紧,能经受住任何的冲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