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宫雪专栏 > 正文

[图文]雪域-圣洁-信仰

雪域-圣洁-信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3 12:03:16          ★★★

雪域-圣洁-信仰

 

文: 心理咨询师 

西藏-世界之巅,冰川-积雪皑皑,蓝天-白云朵朵,虔诚-全民信佛。这里是一片净土、这里是圣洁和神圣的疆域。这里也是许多人想往的神秘之地。七月,我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踏上了敬仰已久的的雪域高原。

高原的景色气势磅礴,连绵的山脉叠恋成群,簇拥着珠穆朗玛雪山,凸显着南迦巴瓦雪峰;大自然的神功妙斧打造出千姿百态的山神,刻画着千万年的沧桑;山水相依无数的雪山融化成条条江湖,高原的湖泊水清如镜,形态各异在群山环抱中,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彤云密布,出现各种奇妙景象;湖边牧草青青,牛羊成群,牧民和藏童露着微笑和游客招手以示友好;西藏的寺群多为依山而建,金顶、红墙和白墙,远远望去金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庄重的红色和肃穆的白色神圣而庄严。每座寺庙都经历了世纪风雨,都流传着他不朽的故事;宗教信仰是藏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他们希望在有生之年多积功德,以求来生的幸福。藏民族保留着对自然的尊敬和崇拜,青藏高原雪峰兀立,气势非凡、寒光流泻,这是大自然的神力引起人们对山的持久的崇拜,从崇拜中产生出信仰的民俗来,他们认为所有的山都能显示出神奇的力量,山都是神的化身。而湖泊是生命之源与母性相连,许多久负盛名的湖泊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给生命带来福音是神圣的湖;寺庙-活佛传承着千百年的藏传佛教,是祈愿、朝拜之圣地。虔诚的藏民集毕生的精力,供奉大部分经济收入,历尽千辛万苦,敬山神、拜圣湖、供奉寺庙。心灵纯洁的藏民不怨今日苦行,只求来生幸福,他们朝着心中神圣的地方,行程数千里默诵着佛经,绕山神、转圣湖,挂经幡,献哈达,五体投地的一步一个的顶礼膜拜,不论烈日下风雨中,坚韧的蠕动在山道上。在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每天有无数历尽长途跋涉的朝拜者转经、磕长头、祈福、积功德。他们真诚、安详、心无杂念,他们都有一双无比纯净的眼睛。从他们的举止言谈中,我感觉到信仰的力量,正是心中有了坚定的信念,心里蕴藏着希望,祈求来生的超然是心理动力,才能看淡今生的名利,坦然面对辛苦,信奉礼教。藏传佛教、藏文化历尽千百年沧桑却经久不衰,是山神圣湖和佛教的有机相连,是大自然和佛教精神的相互依托,是藏民圣洁和奉献的心理支持。西藏的美景胜迹不胜枚举,西藏的信民朴实无华,我依旧敬仰这片纯洁的雪域高原。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