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曹惠专栏 > 正文

[图文]没有遇见“真爱”而遗憾

没有遇见“真爱”而遗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9 11:50:32          ★★★

 

 

文:曹慧

爱,是一种快乐,一种愉悦,是我们每个人终身追求的目标,是我们最终的家。
那,又为什么说“爱”是一种痛苦呢?这种“爱”是指关系里的“爱”。这种“爱”不仅仅指两性关系里的“爱”,甚至包括我们对事物的“爱”。
我想,我们每个人一生都在追求爱,都渴望有一天,能遇见那个让我们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的人。有的人则一生都在寻找灵魂伴侣。
如果,有了这样一个设定——我快乐和愉悦的取决于我正在寻找的另一半,或者是伴侣——如果找不到“真爱”,我就不会幸福。那么,从此时开始,我们的痛苦就已经被启动了。
我们此时的痛苦在于:我好痛苦呀,如果我能找到我的另一半,我就不会这么痛苦了。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能找到自己钟情的另一半,或者是能跟自己钟情的另一半相伴终身。
有的人相对来说就比较幸运,他们非常幸运地遇见了自己的另一半,当他们相爱的刹那间,那种一见钟情、那种飘在云端、心簇摇荡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那是一种巅峰体验,那种火花四射的感觉让人终身难忘。但是,巅峰就是巅峰,那是最高点,任何事情是不可能一直在最高点的;火花绽放过后,总是要熄灭的。但是,这种巅峰体验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任何体验过的人都是不想从这种体验中离开的。所以,我们总是希望我们的爱情的保鲜期为无限,希望我们海枯石烂,永不变心。
为了爱,为了海枯石烂不变心,我们努力地为对方做一切,甚至不惜改变自己去适应对方,或者说迎合对方。让人痛苦的是,往往我们为对方做的,对方并不能感觉到;而对方为我们所做的,我们往往也感觉不到,这时冲突就会发生。当冲突开始的时候,担心、害怕就开始了——我们的“爱”能永久吗?TA会一直爱我吗?当恐惧开始的时候,“爱”往往就变成了控制——我们会强迫对方去做我们觉得对方应该为我们做的事——对方就会不舒服了,然后他们会设法向外逃或者抗争。这时,双方都会感觉到痛苦——我们会觉得对方变了,不再是刚刚相爱时的那个人了。很不幸的是,这是一个事实,我们确实都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了,而是改造了的“自己”。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发现某人让你动心了,那么请离TA远一点,因为你的痛苦历程即将开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赞同这句话,但我觉得这句话也说的是事实——因为只有你爱的人才会给你带来痛苦(与TA是否爱你无关)。是呀,只有你在意的人,你爱的人才会让你痛苦,而你不爱的人,无论TA做什么都与你无关,更别说伤害你了。
所以,如果你遇见了某人,并且心簇摇荡了,那么我恭喜你——你痛快(痛并快乐着)的历程就要开始了——无论长或短,痛苦都是必须的——如果TA也对你动心了,你的快乐会更多,痛苦也会更多——如果TA没有对你动心,那么痛苦的长短只取决你自己了——在你进入惊涛骇浪之前,请做好准备!
如果你还没有遇见那个人,那么,我也要恭喜你——酸葡萄一下吧——我可以不用经历那么多的惊涛骇浪了——我可以平静地度过我的一生——不用再为自己没有遇见“真爱”而遗憾了。

 

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