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曹惠专栏 > 正文

[图文]“爱”后的痛苦也自于动心

“爱”后的痛苦也自于动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9 11:47:20          ★★★

 

 

文:曹慧

昨天有朋友在看了我发的“‘爱’是一种痛苦”之后,对于文中的“如果你发现某人让你动心了,那么请离TA远一点,因为你的痛苦历程即将开始!”,跟我聊了她的感受,她说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认同这个观点。并且,她觉得不为之心动的爱,似乎缺少点什么。
非常感谢这位朋友的用心与支持,以及她的坦诚分享。是的,正如这位朋友分享的,没有动心的真的不能称之为爱。在繁体字“愛”中,是有心的。随着繁体字的简化,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把心也丢了?
而我们在“爱”后的痛苦也正是来自于动心,因为如果不动心,我们是不可能有痛苦的。我们去说“爱”的痛苦,并不是要阻止我们去爱,而是真正地希望我们的爱能长久下去。是让我们要有思想准备:我们要享受得了欢乐,也要能承受得了痛苦。当我们有这样的准备的时候,反而对痛苦的感受没有那么深了。
我并不担心有朋友看了昨天的分享后会拒绝恋爱,因为当爱情到来的时候,当那个人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由不得你了,你会被牵引着往前走,其实你更可能像被旋风吸进去一样,你不进去都不行,到那个时候,一切都身不由己了。然后,你心心念念的、分分秒秒的全都是TA,那个时候,即使我告诉你前方就是陷阱,有谁能听得进去?!这时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你的!我想恋爱过的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当你“爱”上了某个人,你的家人、亲戚、朋友都劝你不要跟TA在一起,说TA家条件如何不好、他人品如何不好、你们之间的差距如何如何大等等等等,有谁能听得进去呀?!
这时,我会说,去吧,轰轰烈烈地爱一场,不要在乎碰得头破血流,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爱的感觉太美好了!即使后面有痛、有伤,也值!如果能够轰轰烈烈地恋爱一场,也不枉人间走一趟。
但是,如果某一天,你痛了,请记住,别后悔,因为这一切都是正常的、是值得的。也许你痛了,才证明你真正“爱”过别人了呢!
如果你想让爱的保值期为无期限,那么前提是爱自己。但悖论是,如果我们先爱上自己,可能很难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到那时可能只有绵长的、涓涓细流的爱。
所以,你做好了去爱的准备了吗?你要的是哪一种爱呢?

 

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