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同学交往 > 正文

高考后”线下生患交往恐惧症的超过六成

高考后”线下生患交往恐惧症的超过六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3 15:17:59          ★★★
“身边的同学一个个进了重点院校,我心如刀割,不敢想像落榜后是否还有雄心壮志去实现理想,高考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

  记者昨天从德瑞姆和知音等沪上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高考后”心理危机正浮出水面,其中线下生患交往恐惧症的超过六成。德瑞姆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李云峰告诉记者,至少有60%-70%线下生会产生交往恐惧症,只不过有些表现得比较明显,他们封闭自身与外界的情感交往,不愿出门、不愿与人说话,消极情绪的累积还容易诱发自杀倾向……他就曾碰过极端的案例,一位女生在落榜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睡了几天几夜,什么东西也不吃,唯一与外界的交流就是网络,而她在网上的话题竟然是选择哪种死法。心理咨询师紧急介入与她网聊了10几天后,该女生终于走出家门,重归生活正轨,并于第二年考上了一所二本学校。

  “高考后的心理偏差是考生,特别是家长无法回避的问题。”知音的心理咨询师周兮吟表示,迄今他们已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进行面对面咨询的也有十几例。这其中,90%以上是因为家长过度施压,让高考失利后极度敏感的孩子将挫败无限放大,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家长应从改变环境入手,为考生决策下一步的方向,让他们能重拾生活的动力。

  记者还获悉,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有效缓解紧张情绪、调整不利心态,团市委本月将邀请了心理专家答疑解惑,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市民(青少年)信息服务平台www.cityyouth.cn或致电12355了解详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