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图文]心理的解禁,获得性快感

心理的解禁,获得性快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3 18:50:05          ★★★
寻找性福快感:心理的解禁


  寻找快感步骤:心理的解禁

  即使我们已经充分了解了自己的身体,仍然会有其他的阻碍存在。我们所接受的教育以及我们的文化背景,这多少会抑制我们去享受快感、给对方快感并正视自己的欲望。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碰到的男人总是不怎么样,我和他们难以达成良好关系。”38岁的杨雪诉说道,“快感对我来说很陌生,不断的失败促使我去看了心理医生。我进行了一个很长的疗程,最终才明白:我过去总是处于受控的状况中,一种自我监控,我不懂得释放自己,于是,我总是下意识地让自己结识一些对性关系草草了事的男人们。这个治疗真是拯救了我,此后我真正体会到了性的快乐。我耗费了很多时间,不过幸好,最终还是做到了。”

  35岁的张林有着类似遭遇:“我的家教很严格,我所接受的,完全就是‘性是羞耻的’这类观念。青少年时代,我也触摸过自己,但毫无感觉,于是我就认定性是无趣的。后来,在我第二份工作中,我结识了一个男子,他身上那种不可思议的甚至有点动物性的美打动了我。有天晚上在一个party上,我有点醉了,不,是很醉了吧……如果我当时头脑清醒的话,那真是不可想象的。不过无论如何,他在我身上游走的双手传达出的热度简直引爆了我,我就那么任由自己去领略种种新奇的感受。第二天,我自己尝试了一下,我的身体真的被唤醒了。”

  蕴含其中的秘诀就是,爱首先是经由头脑而产生。“在伦理道德严谨的东方文化中,以追求快感为目的的性关系是很难被接受,甚至是悲剧性的。” BIBA性学专家解释说,“此外,我们的文化是唯一一种不存在真正色情艺术的文化。”于是,结果就是?我们不敢释放自己。“就是这种‘妈妈 / 荡妇’的二分法在作怪。”BIBA性学专家继续道,“通常,女性就被困在这两种形象之中——要么就是‘妈妈’,陪衬、慈爱、关心的形象;要么就是‘荡妇’,并不为追求快感而感到羞耻。因此很多女性就自我压抑着,不允许自己享受快感,她们害怕被贴上荡妇的标签。”33岁的赖洁雯确认说:“我记得我的第一次性高潮,那是几年前了:这种如真似幻的飞升感觉让我直想尖叫,这真让我害怕,我深感羞耻,居然把嘴唇咬出血来了。我跟自己说:‘他会觉得我是个疯子,或者会认为我是在模仿色情片女主角吧。’然而,那种高潮的感觉实在是太强烈了,我只好慢慢地表现出来,先是低低地呻吟,这时我发觉他做得更卖力了,渐渐地,我加大了呻吟的声音,直到有一天,他在我耳边说:‘我喜欢你喊叫的样子。’这才彻底解开了我的心结。”

  是的,我们头脑里那些根深蒂固的念头,会让人害怕承认快感。事实却是,“阴蒂是唯一的仅仅为快感而存在的身体器官,女性在性高潮方面潜藏的能量比男性大得多。”BIBA性学专家提醒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