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同学交往 > 正文

[图文]大学校园里的异性关系

大学校园里的异性关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3 14:59:58          ★★★
男女关系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颠覆传统的主力——大学校园里,更多种的异性关系出现了。这些无法定义的情感,以前叫“暧昧”,但随着人们对蓝颜知己的态度越来越宽容,今天这些擦边球故事里的哥哥妹妹们更喜欢管它叫“边缘”。
大学男女的10种边缘关系


  边缘关系之一:哥哥妹妹(姐姐弟弟)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某某是我哥,我们是亲人。”“她是我老乡,比我小三届呢,小妹妹……”

  潜在危机:“弟弟妹妹”对“哥哥姐姐”的感情,往往更为沉重和复杂,很容易陷入其中难以自拔,一旦“哥哥姐姐”开始恋爱,“弟弟妹妹”难免会成为绊脚石。

  边缘关系之二:死党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我和她谁跟谁啊,完全是亲哥们!”“我早就认他做我姐姐啦。”

  潜在危机:每天无拘无束玩在一处的亲密朋友,一旦有突发事件使其意识到对方是异性的事实,关系难免不出现化学反应。

  边缘关系之三:红颜蓝颜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女生的心和身体是可以分开的,我们之间,就一个纯字。”“男女生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那只怪你没找到红颜知己。”

  潜在危机:和死党比起来,以感情互动为基础的红颜蓝颜又多了一层边缘的成分。即使是最清白的蓝颜知己,也会引起恋人的警惕;其次,毕竟是一男一女,一旦“酒逢知己千杯少”,难免突破最后一道防线,这“知己”关系就难再继续。

  边缘关系之四:粉丝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人家就是我偶像!我愿意帮他/她。我只是欣赏他/她的才华…”

  潜在危机:不平衡的关系不容易顺利转型。通常这种带有奉献与仰慕性质的边缘感情会随着时间而淡化;不过也不排除出现意外的情况。

  边缘关系之五:异性合住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一个人住负担太重,而且我怕黑,有个男生也好照应。”“她的重要意义体现在每个月除了方便面不知道还能吃啥的时候。”

  潜在危机:房子本身就已经十分边缘,单身男女共住一房?即使并非一室,也太接近。小心咯,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伤了感情还搅乱了生活。

  边缘关系之六:网络情人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我们在比特的世界里相爱,离开网络,这份爱就无法生存。”

  潜在危机:因为彼此爱的,只是自己的想像,和文字制造的迷宫。所以万一见面的话,后果很难想像。青蛙恐龙也就算了,如果发现对面那个竟然……

  边缘关系之七:青梅竹马

  边缘指数:*****

  潜在危机:最接近亲情的关系,反而危险,每当谈恋爱不顺的时候,难免会回归的港湾,除了家还有哪儿?这种边缘已经无需口号做掩饰。

  边缘关系之八:损友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我们以踩得对方心服口服为最终目的!小样的看谁牛……”

  潜在危机:有竞争就有刺激的快感(此快感非彼快感,不许想歪),嬉笑怒骂间培养出来的默契不容小觑,谁说俩人不会某天突然就损出感觉了呢。

  边缘关系之九:兼职司机/保镖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反正他有车,正好顺路送我而已。”

  潜在危机:这种关系可是衍生绯闻的源头哦!也许你只是搭了谁谁的顺风车而已,但别人怎么知道,车的终点是哪里呢?

  边缘关系之十:约会拍档

  边缘指数:****

  招牌口号:“一个人玩有什么好玩,我不过是给自己找了个玩伴而已。”

  潜在危机:如果这种关系稳定而确定、建立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上,可以称之为志同道合。但如果只是一方寂寞了需要消遣,而另一个属于纯粹的“n陪”,那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嫌疑了——或者就是愿陪的那方在暗恋要陪的那方,这无疑是在伤害其中一人的感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