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心理 > 正文

道歉并非耻辱 而是真挚和诚恳的表现

道歉并非耻辱 而是真挚和诚恳的表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8 16:20:14          ★★★

森知导读:假若你认为有人得罪了你,而对方没有致歉,那你应该冷静,不要闷闷不乐,更不要生气,也许对方正为如何道歉而不好过呢.www.025xl.com

1、道歉并非耻辱,而是真挚和诚恳的表现.


大人物有时也道歉,邱吉尔起初对杜鲁门的印象很坏,但后来他告诉杜鲁门说以前低估了他,这是以赞誉的方式表示歉意.
 
2、请别人代你道歉


如何自己不便于出面,可求助于第三者.可以将自己的歉意或者暗示给你们双方都熟悉的另一位朋友,请求他为你向对方道歉.
 
3、夸大自己的过错


你越是夸大自己的过错,对方越不得不原谅你.
 
4、采取补偿的具体行动


给对方送点小礼物,请对方一起吃饭等都不失为好办法.具体行动更能表现出你的诚意.
 
5、赞美对方心怀宽大


大多数人受到赞美后,都会不自觉地按赞美的话去做.
 
6、及时道歉


假若你认为有人得罪了你,而对方没有致歉,那你应该冷静,不要闷闷不乐,更不要生气,也许对方正为如何道歉而不好过呢.
 
7、你如果没有错,就不要为了息事宁人而认错.


这种做法,对候任何人都没好处.你要分清深感遗憾和必须道歉这两者的区别,有些事你可以表示遗憾,但不必道歉.
 
8、用书面道歉


有时光嘴里说"对不起"是不够的.写在纸上比嘴里说的更有份量.你可以给对方写一封道歉的信或Email,表达你由衷的歉意.这种不见面的交谈既可以达到道歉的目的,又可免去一些难堪的场面.
 
9、给对方发泄心中不快的机会


让对方骂你,将心中的怒气发出来,是挽回友谊的好办法.否则不满淤积在胸中,数年不散,你与对方将永远难修旧好.
 
10、改正错误获得原谅


有些过失并不是通过向对方表达歉意就可以获得原谅的,在向对方表达歉意的同时,付诸改正过失的实际行动,往往是最真诚,最直接并且最有说服力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蓝心网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