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心理 > 正文

要等别人把后半部说完,那才是真相

要等别人把后半部说完,那才是真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8 13:10:56          ★★★

森知导读:他不知道,“很好”“不错”背后的意思其实是“不够好”“很糟”,真正的意见,是需要你追问过后,人家才肯恩赐与你,让你的下一次变得更好。www.025xl.com

  人在职场历练几年,都学会虚伪的文明,在说“滚出去”和“你去死”之前,都要加上“请”和“谢谢”,这样情况下的对话,由于太过注重形式,会显得虚幻莫测,极大地妨碍沟通。

  要等别人把后半部说完,往往那才是真相

  案例:“真棒”后的尴尬

  Mark很高兴自己有个好上司,每个case他都会笑眯眯地讲:不错不错,真棒。初出茅庐的Mark一听表扬,马上连自己的中文名字都会忘记。他跟自己的同学在MSN上吹嘘:很可能最近我就会加薪了哟。

  两周后,Mark与同组的Marry同作一个项目,给老板做流程演示的时候,老板仍然微笑点头,连说很好。Mark开心的表情还没来得及完全展开,就听见Marry以很诚恳的语气说:请多给我们一些意见吧,我们真的很需要知道这个项目有哪些不足。结果,老板一连点出了几个死穴,Mark被生生吓出一身冷汗。他不知道,“很好”“不错”背后的意思其实是“不够好”“很糟”,真正的意见,是需要你追问过后,人家才肯恩赐与你,让你的下一次变得更好。

  后半段语录:

  你的设计感觉是全组最好的,很有艺术天分,但是——你全无商业头脑,出来做事不是做艺术青年,少拿这一套美学理论来蒙混我们的广告客户。

-
  你是部门老臣,劳苦功高,每个人都看得见,但是——不要依仗经验对年轻人指指点点了,一把年纪了还跟新人争功谁会欣赏你?

  我一向对你是另眼相看的,因为你确实与众不同,但是——事实上你也太耍个性了一点,公司讲究的是平等公正,不会对异类有什么特别照顾,再这么下去你要小心点啦。

  我一点也没见怪,你别为刚才过激的话介意,但是——行走职场祸从口出,你这么动不动就拍案而起信口开河,会直接影响你的年度考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