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合适的炫耀

合适的炫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9 17:38:03          ★★★

森知心理导读:炫耀是一件令别人反感,却令自己愉悦的一件事情。—— www.025xl.com

 

炫耀并不是自然的行为,他会让人感觉你在邀功请赏。特别是最近大家身边充满了一些反向炫耀——像“一不小心就变成了A4腰,哎...;再比如:“这门我才考了90分,又被学霸虐了!”...

 

 

如果你是要是真正谦虚,就会在大家说我我怎么怎么样时退缩下去。

但是如果你以正确的态度说出自己成就,那么你会建立自尊,分享你所学,在工作和生活上达成更多值得炫耀的成就。

所以你会向前站出表扬自己一下吗?不管你是人见人爱的是实习生,还是组织了一场空前成功的公益义卖活动,承认成功对你很重要。

 

 

你需要多炫耀的原因:

1. 你打开了新的大门

当你在考虑是否能获得新的工作时,想想以下情况会发生什么?一个进阶某项课程的家庭学习,还是指导你孩子学校春季庆典?前者你会失去机会,后者可能让你积累人脉,更大可能性的的得到工作机会。

2. 你能赚更多的钱

做一个自吹自擂的人能让你在工作中勇往直前。埃森哲公司管理统计表明:女性比男性更少在工作中畅所欲言,相应的也更容易错失大项目和晋升、加薪机会。

讲出自己的成绩并不意味着傲慢;它会让你得到应得的认同和奖励。

3. 你会感觉很棒

给你自己支持是很好的提升情绪方式——Peggy Klaus 哈佛研究表明,这能在大脑中引发和吃东西发工资一样的兴奋感觉。

 

 

4. 你对他人做自信的榜样。

公开表现对你成就的自豪可以让你周围的人更容易成功(包括你的孩子、朋友、同事),使他们同样做出成就。

5. 你为下次树立了更高的标准

歌颂自己也激励你在未来的努力中提高目标:如果你认为就只是这样了,那就看我下一次的表现吧!这极大的增强了你自信和别人对你的信任。

当你害羞不愿意分享你做了什么时,可能会让你自己和别人的期待降低了。

6. 你让别人知道真实的你

诚然,自吹自擂经常是说的比做的好,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更容易给出工作上的赞誉——说说她们的团队多么强大,合作多好,每个人的天赋等等等。

马萨诸塞大学近期研究表明:大多数情况,女性更多的会对男性给出无意义的赞誉,而不对其他女性。

 

 

所以怎样才是好的炫耀方式呢?

1. 让炫耀短小精悍,但别太短

“不管你要传播什么新闻,让它简明扼要,有娱乐性,并确保听众关心这件事,”Peggy Klaus建议道。

2. 给他人以支持

有效的炫耀不意味着所有都是“我我我”,Klaus说道,炫耀时一定要包括对他人的赞誉,但别全都给他们。

例如,你带领的团队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任务,得到了集体嘉奖,你会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不过没有我身边的人,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做到。”

 

 

3. 像你的老板炫耀

每次你达成了一个目标,完成了份额,或者达到了个人最佳成绩,那么就写下来。带着你的这份列表参加下次年终报告。

并且要向上司讲述或者看到你这次成功给项目或公司带来的影响。要能够量化你的价值,多讨论事实性的东西,而不是观点——这样你将会得到应得认可。

4. 让别人也来替你炫耀

考虑一下和朋友或伴侣合作,让他们谈论你的能力,替你讲出你成就。你也可以相应的替他们这样做。这确实是个好主意——对我来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