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要建立一段友谊或者恋情,双方都有同等的责任

要建立一段友谊或者恋情,双方都有同等的责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5 23:38:52          ★★★

 曾经有一位在校的博士生,年近三十才开始处对象。他曾经问过我,谈恋爱是找一个爱我的人好,还是找一个我爱的人好?我回答说,这个问题可以形象化:你和某个异性中间有一百米距离,那么,你希望是她先走过这一百米来找你,还是你先走过这一百米找她?我想,如果希望两情相悦,至少要双方都主动向对方走去吧。

    不唯恋爱如此,一般交友也是一样。那些在别人面前一脸酷相的人,心里往往正盼着别人伸出友谊之手。曾经有网友就提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QQ上的好友都不理我,要我先去理他们?在他们来看,双方成为好朋友,不如谁先开口更重要。

    要建立一段友谊或者恋情,双方都有同等的责任。这个道理很好解释,但实践中却非常困难。不管是交友还是恋爱,人们往往把尊严、面子搅在里面,甚至摆在第一位。有时候这甚至成为一种“技巧”。比如有的女孩每逢约会必定晚到几分钟,因为她觉得这才能考验男友。甚至闺中密友平时就这样聊经验:一定让他先追你,不然你会吃亏。

    两人之间的距离,于你于他都是一样长度。但谁先走一步,谁多走几步,谁就失了面子。于是乎,要么开始就不主动,要么双方有了矛盾只等着对方先开口道歉。

    当然,一对恋人从开始就两情相悦的情况极少。总是一头稍热,一头稍凉。即使是双方都明确了恋爱关系,甚至已经婚嫁,各自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也不会完全一样。所以总有谁多走一步的问题存在。只不过,把面子和感情揽在一起,总得算一种不纯动机吧。
 
文/郑军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