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想让自己善于交际,你需要从你自己开始

想让自己善于交际,你需要从你自己开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5 17:13:32          ★★★
想让自己善于交际,你需要从你自己开始。

记住:你是唯一可以帮助你的人。

只要你认为是对自己有帮助的想法,就要试着练习练习。

步骤:

观察周围的人。他们和你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相信他们自己。建立自信心会对你大有帮助,试着去相信自己的能力。

模仿你周围风趣、善于社交的人们。

分析他们的行为,看看他们在做什么。试着吸收他们的一些有益的模式。

与你周围的人展开谈话。

问个问题、讲个笑话,随便找个话题和周围的人探讨。不要因为别人讨论你,你就不去谈话了。尽管讲出来,这会帮助你和其他人打成一片,而且这样能让你看起来更善于交际。

总是说Yes。

比如有人说,他们一队人马都想去吃披萨,问你去不去。而你想着却有一个快递包裹需要你回去签收?不要再这样想了。现在就和你的朋友们去吃披萨!

其实,对于一个交际广泛的人来说,是没有什么原因说“不”的,除非先前已经答应了另外一个更重要的社交活动。

让你的朋友们来谈论一下你,这样你可以知道其他人对你的行为的看法。然后,可以问他们你需要怎样改进。

在家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和你的朋友谈话来练习。

尽量试着接受别人的邀请和赠与,并和他们在一起。你也可以邀请别人,这是一个向人们展示你喜欢他们的好办法,当然他们也会因为这点喜欢你的。

找到时机,加入别人的谈话。

例如,如果一堆人在谈论,其中某个人讲了一个笑话,惹得人们都在笑。但是你并没有对他们的会话参与多少,这时,你可以礼貌地附和几片笑声,或者告诉他们你同意他们的观点,这样就可以借机加入到他们。

找个机会单独和某个人谈谈,这样会让他知道你想和他谈话,结果是他也想和你谈话。

不要老是一个人待着,如果你不了解你周围的大部分人,就应该直接去和他们交谈。大部分情况,他们都会同意和你交谈。

随大流,往人多的地方去。

午饭的时候,不要只是和一两个好朋友,要和大伙坐在一起。这样你会变得更善于社交,周围也会有很多人。

注意:

总是要相信自己。

确定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

不要太过自大,自信和摆架子是不同的。

记住:变得交际广泛,并不是让你成为所有人的朋友。而是要你有选择地、谨慎交友。这会帮助你结交有质量,而不仅仅是有数量的朋友。

称赞别人,这样你所称赞的人可能会主动和你交谈。

说话之前不要过分去想你该怎么去说。

随大流。

积极、快乐,这会让你更有魅力。

告诫:

不要去完全模仿你周围的人,只需要你认为对你有帮助的就可以了。不要搞得和“邯郸学步”似的。

不要说的时候滔滔不绝,谈个没完,不说的时候什么也不说。人们不喜欢这样,要不断总结别人说的话,并一直保持谈话。

不要恶意中伤别人,不要太过自大。这样是不会赢得朋友的。

不要害怕自己的举动看起来滑稽,容易出丑,重要的是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止。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