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两性心理 > 两性心理 > 正文

若想留住这个朋友,就要懂得拒绝

若想留住这个朋友,就要懂得拒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6 11:07:59          ★★★


 

人是一种奇怪的生物,有时候明明置身于热闹的场景中,却觉得全世界都是孤独的。有时候看似是寂寞的一个人,却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狂欢。有人说,喜欢和男人相处,因为男人简单,也有人说,还是和女生相处好,因为女生细腻。

其实,如何与身边的人相处是一门学问,为什么有的人变成了生死之交,有的人却只能擦肩而过?与异性相处,里面的讲究更不少,最重要的是以下四件事做不得。

 

01 尽量避免单独相处

无论你身边有多么要好的异性朋友,只要有一方脱单就要避免单独相处。“男女生之间是否有纯友谊这件事”是许多人争论的话题,但我认为,或许你有真正的异性朋友,但你若是深爱你的另一半,你就会懂得避嫌。

想象一下,若你和一个你不讨厌的异性,天天在一起工作或者学习,渐渐地很容易产生好感。更容易犯下错误,这不仅损害了你们的友情,更严重伤害了爱你们的另一半。

如果你天天都和你在意的异性朋友在一起,而很少与自己名义上的男(女)朋友在一起,那别人难免会想多。因此,在与异性相处时,一定要懂得距离的重要性,保持安全距离,既是对你们友情负责,更是对你的爱情负责。

 

02 不要总是对外人诉苦

这一条主要是针对女人说的,婚姻中难免会有摩擦和争吵,就算你和老公(老婆)吵架了,也别在你的异性朋友面前诉苦。如果你把对另一半的意见或者受的委屈告诉了异性朋友,他们会安慰你,站在你身边替你讲话,当每一句话都说进你心中时,你们的友情就会往知己那边走。

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就很难保证后面的事情了,因此要保持理智,别把自己的感情生活随便对他人诉说。

 

03 玩笑要有尺度

朋友之间偶尔开个玩笑没什么,不仅可以活跃气氛,更可以增强彼此之间的关系。但是关系再好的异性朋友,开玩笑的时候都要注意尺度,知道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

男生在开“荤段子”玩笑时,更要注意对象。很多婚外情都是因为彼此暧昧,所以玩笑要有尺度,别过火,更不要把一些“荤段子”当真。

女人一定要矜持,不随便和男人开玩笑。而那些心怀鬼胎的男人也要注意自己的分寸,别做破坏他人感情的事。

 

04  尽量避免肢体接触

这是最重要的一条,每个女人都应该坚决拒绝除了爱人之外的任何异性的肢体接触。

当你和某个男性朋友走的很近,却又不拒绝他偶尔对你的碰触,这就很容易给对方造成假象,让他觉得这是你接受他的开始。

因此,当对方第一次暧昧触碰你时,你就应该及时叫停,严肃的告知对方这个行为的错误性。不给对方第二次犯错的机会。

不要给他人得寸进尺的机会,若想留住这个朋友,就要懂得拒绝!

 

 

 

 

 

 

 

 

本文优选,旨在平台分享,版权归原著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小编。

作者:黄月 文章来源:有听爱情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森知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