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爱情心理 > 网络情缘 > 正文

八成网友相信网络真爱

八成网友相信网络真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4 15:38:39          

  男女交往从早期的相亲到后来的参加“八分钟约会”,现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更多时尚的年轻人喜欢快餐式爱情,网恋就是其中一种。

 

  如今,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电脑,上网更是获得信息的一个便捷途径,而网恋则是互联网的衍生品。网络作为一个媒介平台为每个用户提供展示机会,网络博客、个人空间、线上相册都可以自由、自主地上传个人信息,让更多人认识自己。

 

  知名交友社区网站iPart爱情公寓最近针对网友作了一个调查——网络交友能遇上真爱吗?投票结果反映有44.78%的网友认为还是能遇上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我现在的另一半就是在网上认识的,现在我们已经快结婚了!”一名叫AMY的网友说道。

 

  另有35.49%网友认为是否遇到真爱是因人而异,有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只有8.96%的网友对网恋抱着怀疑的态度,觉得网络是个虚幻的世界,名字性别和年龄都很难确定真实性,无法投入感情。“在我身边就有些朋友她们是通过网络认识之后走到现实真正了解恋爱到结婚,我看她们也都过得很幸福,说不好每人都能成功,网络感情是否可靠就要看你如何看待,如你认为值得珍惜就好好把握,那就一定有100%成功的~~能认识是一种偶然,也是一种缘份!”网友爆米花说道。

 

  目前国内的交友婚恋网站之多发展之快让人瞠目,而这类网站的受众群都是个人素质较高、工作背景较好的社会白领。他们的特点就是平时工作忙碌,生活圈子狭窄,接触异性机会较少,网络可以足不出户拓宽自己的交友圈子,而且选择范围更广,区域更大,随着交友婚恋网站逐步成熟与完善,这群目的明确,有交友婚恋需求的用户越来越多地进入交友婚恋网站。

 

  而在国外,据某项调查显示,有4000多万美国人通过网络求偶,单身男女中通过家人、朋友介绍约会的占21%,这种传统的相亲方式仍然为较多的人沿用。而互联网现在也成为美国单身男女互相约会的有效途径,有16%的人使用,已经位居第二。

 

  人与人之间交往本来就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无论是现实传统形式还是网恋虚拟交友都需要有自我责任感,本着真诚的态度,行为道德为个人约束底线,不管在任何环境下寻觅的爱情都会有真实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