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王宇专栏 > 正文

[组图]觉察:思索恐惧的背后原因和结果

觉察:思索恐惧的背后原因和结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7 13:05:37          ★★★

 

 

王老师:

       您好。这是最后一次咨询了,所以我想用信的方式来做,以免每次我只是在说,至少做了20次咨询,我想留下点什么,以后看到这些文字,我还可以对自己说本人:我确实很努力。

       恐惧,纠缠了我三年,让我痛不欲生,但细细体察品味恐惧之后,其实是我自己让自己痛不欲生的,因为我一直无法接受它,我把它放在人生第一的目标拿来奋斗,拿来思考,确把很多重要的东西都给放弃了,都给忽略了,有时候真的挺痛恨自己的,怪自己被它牵着走,而原因呢,恐惧,害怕的要死,而真相呢,这并不恐惧,结果根本没有如此严重,甚至没有什么影响。于是我在想这到底该怎么办?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恐惧是自己的问题。

        如何让自己过上一直很积极循环的生活?这才能保证我越来越敢面对,甚至无视这些内心的感受,我才会越来越在乎生活,才会爱生活。这些都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我可以学习,我可以恋爱,我可以自由走动,我再也不会因为某个人而很难受,因为某个不曾相识,或不怎么了解的人而让我心情阴霾起来,我必须越来越自我欣赏,必须自信起来。但自信来自生活,而不是几个字,我必须投入生活之中,在学习,我要用心;在生活上,我要学会感恩,只有感恩的人,自己才会觉得原来一切都是蛮好的,也包容了很多;而且还要越来越接触新的人,才会越来越觉得我的问题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问题,甚至忽略不计,它给了我很多力量去信任身边的朋友。

       前段时间,我一直处于逆向循环当中,但是这时我怎么也做不到,余光并没有什么,目光也并没有什么,谁没有余光,为什么正常的东西,我会要去排斥。这个时候我就去体察这份恐惧,就是面对恐惧,思索恐惧的背后原因和结果,至少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心智。体察这份恐惧,也就是说甘愿让自己处于这个状态之中,允许余光停留在那个状态,从内心上不去排斥远离它,而是去应对它。这就是我具体情境下面对恐惧的方法,我认为文字很多时候并没有用,而应该正视自己的心境,不要被恐惧牵着鼻子走,害怕就害怕,哪怕趴在桌上。从前,我会觉得我捂着手,趴在桌上,会被发现什么,我一直在掩饰和矛盾着,确让事情变的更糟,原因:自己的要求过高,人谁都会累啊,谁都会有些感觉,但我们可以镇定些然后继续好好的学习,或者做事情;太注重别人的看法了。说这些,其实作用也没多大。发现我接触的东西太少了,我需要成长,我需要心灵成长起来,接触并经历更多的人和事情,或许我才会平静下来。

       您上次跟我说,让我问别人是否发现我眼睛的问题,我做过,有发现,但是人家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就是很诧异的看着我的眼角,但是大多数还是没有发现什么。存在就是合理的,发现也是合理的,既然存在,为什么怕人家发现,这不是很矛盾。如果我不去信任生活,不能从生活中感受到希望和信心,这些东西又有什么用,那就更加看不清事实的真相,更加不敢接触人和事,或者对此随便应付,而不能深入的享受此刻,也不能让自己通过具体面对恐惧的方法而应对恐惧,那我不是又继续陷入了恶性循环,您说呢?忽然间明白了,存在何必怕发现这个真理,记得高三快高考时,全校看了一个视频,鼓励大家高考的,里面那个慷慨激昂的老师就说了句:存在就是合理的。让很多人有所感悟,其中包括我们的化学老师,她在课堂上感叹并自信的说:存在就是合理的."似乎是说给我和那几个老针对她的学生听的。

       最后一次咨询了,我想写更多点。我在想我为什么老有种被别人注意的想法。我不得不把这件事归结我的父母,他们把我看的太重了,让我自以为什么都应该以我为中心,什么都应该向我看齐,如果不是那样,我会觉得是讨厌我,觉得我怎么的,因此现在都应该重新认识自己和周围的一切,摆正心态,人其实绝大多数都在围绕自己转。在在学中,很多人都是很优秀的,试问自己经历了什么,凭什么比别人强,以前只会读书,现在明白这个世界很大,什么样人都有,自己只是其中中等的人吧,承认这个事实,中等并不意味着我自己不行啊,而且我只要自己的事情做好些,这不是十分perfect!大概这个道理适合每个人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继续与恐惧作伴。还是那句话我还是要更多的投入生活的事情和人上,才会感受那份美好和希望,才会感受到信心,然后再在具体环境中能够面对这份恐惧,体察它,甚至是转化它,驾驭它,至少保持清醒的心智。在生活中去成长,改变想法,心灵会逐渐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解吧,也许这就是我的,也许后来我发现这还不是我的特解,但至少现在我发现这是。希望王老师从我的角度,宏观和微观的给我点意见?同时这是最后一次了,我在此十分的感谢您,陪同我度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心灵的唯一支持者,心理工作者给人们带来希望,谢谢您! 

 

 

 

                                                                                                               祝:工作顺利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