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咨询反馈 > 正文

[图文]社交恐惧:害怕照相怎么办?

社交恐惧:害怕照相怎么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0 14:55:59          ★★★

您好:王宇老师。

 
说到心里疾病,对于我来说好像有很多种都会沾边。强迫、焦虑、抑郁、社恐等等。但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我情绪的好转逐渐减轻,甚至可以恢复到正常,和普通人没两样。可是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多年,尽管近些年有些好转,但仍没有痊愈,让自己很痛苦。就是关于照相。

说到照相其实挺奇怪的,别人给我拍照,我会非常紧张,一紧张就会笑的不自然,结果照出来的效果就会不好。然而不是所有人给我拍照,我都会紧张,我妈妈给我拍照,我从来不会紧张,而且很开心,很享受拍照带来的快乐。照出来的效果也会很好。但是当我不认识、不熟悉、不信任的人给我拍照的时候,或者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我就会很紧张,会有逃离的心里。尽管知道那么多人没有人会关注自己,但自己就是觉得自己会被关注,不由自主的开始紧张…  有的时候,本来自己是在一种很高兴,很开心的状态,但是一听到照相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开始紧张,开始担心自己照的不好,很让自己痛苦。

记得小时候照相,也从来没想过照的好不好看这个问题,照出来啥样就是啥样。同时也不懂照相,不会摆好看的姿势,露美丽的笑容。那时候也没有紧张和恐惧。随着年龄的长大,自己知道美了要求多了,对自己照出的效果不满意,再加上周围人看照片会说“你怎么不笑呢”,慢慢的开始注意自己照相的表情。

记得有一次小学毕业时,我和关系好的同学,照了很多相,可照出来的照片有很多笑的不自然甚至僵硬,我们那时候也照了很多照,她照的效果就很好,我照的很不好看。当时也花了不少钱自己心里特别愧疚,认为自己照的不美,影响了整个照片的效果。心里很自责很愧疚,心想照的这么不好,还害得人家花了那么多钱。通过这次照相,让我对照相产生了很大抵触。

其实按理说照相是个让人快乐的事情,把美好的瞬间留住。其实打心眼儿里我肯定也是热爱照相的,否则长大后我也不会那么喜欢自拍,和妈妈在一起照的那么开心。也不会做接下来的事情。

记得是在初二的时候我和邻居的伙伴儿约好一起去照艺术相,一路上是很开心很期待的。到了那之后,我和化妆师聊的很开心,也在拍之前准备各种动作,可是拍照的时候就糟糕了,(化妆师和拍照是一个人),说什么我都笑不出来。摄影师越让我笑我越不会笑,后来摄影师也很无奈很没办法,结果就匆匆拍完了。我这个人心眼儿真的挺好的,接下来换邻居家小朋友拍照,我一个劲儿逗她,结果照片出来的效果,她比我照的要好看很多,我照的真的有点不堪入目。要么很生气的样子,要么笑的很不自然,僵硬。而她照的就很好看,笑的很美,她还把照片送给别人两张,如此落差的对比,我当时真的哭的心都有了。我妈还说我:你咋那么傻,人家照相一个劲儿逗人家,自己照相却不乐。从那以后,我对照相彻底失望了。有照相的机会,能躲就躲,不能躲也是特别紧张不安。

其实长大后我也有很多照相,照的效果很好,很成功的时候,可也不足以填平心中的恐惧。我知道,我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您视频里所讲的表情恐惧,我听过您的课,认为您讲得很对!也可能对我不是具有针对性,或者我中毒太深所以至今没有痊愈。我马上要照结婚照了,本是个高兴的事,可对我来说,不说是灾难,但也差不多了,我担心,因为我,照相无法进行,因为我,照片的效果不是很好,因为我,钱都白花了,我怕当这个罪人。其实如果是我对象拍不好了,我都不会这么责备他。

唉~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请求帮助,谢谢!

                   您忠实的粉丝 小妮子~

 

回复:估计症结留在一个字,好,正因为想照好,所以才会恐惧,这里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别人的看法,估计还有一个自我的要求,所以,只有面对和承认自己会紧张照的不好的现实,才能放松些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