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诊断标准 > CCMD-3 > 正文

[图文]CCMD-3         致谢

CCMD-3         致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7 16:49:29          ★★★
 
CCMD-3         致谢
CCMD-3
致谢

  在《CCMD-3》现场测试和编写过程中,许多单位和个人都给予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以历时5年的前瞻性现场测试为例,有30个精神卫生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这一科研工作。因此,难以全部列出对这一工作有所贡献的单位和人员。谨此一并致谢。下面只能列表或提到一些对《CCMD-3》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1和表2)。

  表1 《CCMD-3》工作组成员名单
    姓 名 性别 职 称 工作 单 位 备注
    杨德森 男 教 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顾问
    姚芳传 男 主任医师 南京脑科医院 顾问
    陈彦方 男 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组长
    崔玉华 女 教 授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副组长
    吴文源 女 教 授 同济大学医学院 副组长
    施慎逊 男 教 授 复旦大学医学院 副组长
    肖春玲 女 主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秘书
    武新汶 男 主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刘协和 男 教 授 华西医科大学
    朱昌明 男 教 授 华西医科大学
    周茹英 女 讲 师 华西医科大学
    李雪荣 女 教 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赵靖平 男 副 教 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张培琰 男 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刘华清 男 副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翁永振 男 主任医师 北京安定医院
    郭俊花 女 副主任医师 北京安定医院
    丁宝坤 女 教 授 中国医科大学
    黄勇进 男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
    纪丽萍 女 主任医师 吉林省脑科医院
    贾宏 男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脑科医院
    沈其杰 男 主任医师 深圳市精神卫生研究所
    胡赤怡 男 副主任医师 深圳市精神卫生研究所
    师建国 男 副主任医师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李永春 男 主治医师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张大荣 女 副 教 授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郑洪波 男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精神病医院
    陈一鸣 男 主任医师 苏州广济医院
    梅其一 男 副主任医师 苏州广济医院
    陶明男 副 主任医师 杭州第七医院
    邬烈铭 男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诸索宇 男 讲 师 复旦大学医学院
    陆峥 男 副 教 授 同济大学医学院
    张宁 男 副 教 授 南京脑科医院
    崔庶 男 主任医师 解放军102医院
    赵汉清 男 主任医师 解放军102医院
    杨海东 男 主任医师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
    王秀珍 女 主治医师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

  表2 对《CCMD-3》做出贡献的香港和台湾专家
    姓 名 性 别 职 称 工作 单 位
    赵凤琴 女 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医院
    李诚 男 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医院
    李德诚 男 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医院
    麦基恩 男 副教授 香港大学医学院玛丽医院
    胡海国 男 教 授 台大医院精神科

  在《CCMD-3》工作的整整5年间,中华精神科学会主任委员张明园教授对这一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亲自审阅《CCMD-3》的文本并参加全部《CCMD-3》工作会议。沈渔村、杨德森、姚芳传、徐韬园、许又新、刘协和、姜佐宁、贾谊诚、颜文卫等各位资深教授对《CCMD-3》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或亲自审阅文稿。尤其是沈渔村教授,作为我的老师,谆谆告诫我要在这项全国性合作工作中,注意“坚持原则、善于妥协、团结合作、善始善终”。协和医院李舜伟教授和山东大学医学院王凤焰教授对《CCMD-3》的器质性精神障碍亲自审阅和提出了宝贵意见。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王秀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庄英兰、中南大学护理学院李月梅、北京安定医院王志英、深圳市精神卫生研究所裘珊珊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徐兰清等各位精神科护理方面的专家,在有关内容编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复旦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等负责单位的各级领导和各合作单位的领导均一直给予关心和支持,保证了《CCMD-3》工作的胜利完成。中华精神科杂志编辑部杨小昕主任也对《CCMD-3》给予了必要和及时的支持,谨此均表示衷心感谢。

  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病学系前主任陈嘉鼐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CCMD-3》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香港精神科医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赵凤琴教授亲自负责《CCMD-3》影像资料的英语对白工作;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病学系李诚教授和李德诚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外语系杨敏教授审阅和修正了《CCMD-3》的英文翻译部分;香港精神病学杂志责任编辑、香港大学的麦基恩医师帮助编辑《CCMD-3》的名词解释;台湾大学医学院胡海国教授不仅提供了由他负责翻译的《ICD-10》中文译本,还对《CCMD-3》提出了宝贵建议;谨此均表示衷心感谢。

  WHO的《ICD-10》负责人Sartorius教授对《CCMD-3》曾提出宝贵建议;《ICD-10》修改委员会主任Mezzich教授亲自参加过《CCMD-3》工作会议,并与美国精神病学会(APA)主席Tasman教授主持2000年APA年会的专题学术会议,讨论《ICD-10》、《DSM-4》和《CCMD-3》等的国际融合问题,还赠送了APA全套精神障碍的“实践指南”;WHO的分类和诊断标准专家üstün医师仔细阅读了与《CCMD-3》的配套诊断《精神障碍诊断量表(DSMD)》,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韩国龙仁医院李忠淳主任,携同计算机程序员,仔细深入地与我们讨论了计算机逻辑判别系统,并提出了宝贵建议;谨此均致以衷心感谢。

  最后让我们以Sartorius教授的话作为结束:“一种分类是人们在一定时刻观察世界的一种方式。随着科学进步和应用诊断指南时的经验累积,最终会要求对她加以修订和更新。我希望,今后的修订过程仍像本书的产生一样,是一次真诚的、创造性的、世界性的科学协作”。

  编 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