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李月梅专栏 > 正文

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爱你呢?

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爱你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2 20:17:43          ★★★

 

文:李月梅

这是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女性,说话语速中等,思路清晰,但是眉稍总有一些下垂。
我现在感觉走进了一个迷宫里,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找到出口。她说话速度中等
不等我开口她继续说道:现在我的生活一团糟,感觉现在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单位拼命工作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今天的这个职位,可是感觉也没有那么好
你理想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我问她

我的要求很简单,家庭幸福和谐,能够和女儿顺畅的沟通,在单位也能够和下属的距离拉近点。她平静的说。
你先试着谈谈你的家庭生活我提示她。
我老公一点都不上进,赚钱没有我一半多,整天就知道玩,现在女儿也越来越像他了,买东西非名牌不要。为此我经常和他们辩论,名牌有什么好呢,我觉得买东西实用就可以了。我这件衣服还是5年前买的,现在穿不也挺好的嘛。现在的衣服动辄上千块,款式花里胡哨的,没有一件穿着舒服的。可是我女儿从来不听我的,她爸爸宠着她,什么事都顺着她。她有些激动,语速稍快乐一些。
一件衣服能穿5年,这在现在都市里还真是不多见的事情,而且我看她的手袋边角已经磨损了,手机也是老款式,我觉得有必要就消费观这个问题和她探讨一下:除了衣服以外你还觉得其他方面的消费观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吗?
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所有的东西能用就好了,没有必要用高档的。她理直气壮的说到。

至此,各位能想象出来这位能干的女士为什么不快乐了吧!一个月入两万的女人,自己舍不得花钱,舍不得为自己添置一件像样的衣服,她还把她的这种勤俭节约的美德灌输给家人,可家人并不认同她的观点,于是她觉得挫败。做了领导也和下属保持相当远的距离,这让她的生活没有一丝鲜活的情趣,用过于理性的方式去生活就会让生活变得像一潭死水。
在消费方面,她一直表示不值得,可是这背后却有更深层的原因,那就是她觉得自己只配拥有廉价的东西,只配得上目前维持的这种消费水平。这种贬低自己和不正确的自我价值观多数来自对自我的不认可,可是我们试想,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爱自己,自己都瞧不起自己,那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爱你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