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王宇专栏 > 正文

[图文]实现梦想在于“永不放弃”

实现梦想在于“永不放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9 11:55:47          ★★★
实现梦想在于“永不放弃”

 

文:心理咨询师 王宇

 

   也许这篇文章和心理治疗无关,也许关系很大,我也说不清。有时人生就如治疗,治疗同时也是人生。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都会有一致或不同的人生理想或者说是梦想,当你身处心理疾患的困扰的时候,也许最大的梦想就是解除心理疾患,当你在追求事业成功的道理上苦苦寻求的时候也许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把他实现。当努力了而没有结果的时候,患者会说中国心理医生的水平有限或者自己的问题太严重而无法治愈,当一个人在追求事业的梦想上失败的时候,也许会对自己说也许一开始就是空想而以。但我并不这么人为,事在人为,不要这么快就把自己否定。

 

   看过林肯的故事和丘吉尔说过的话:成功的关键在于,决不放弃;绝不决不放弃;绝不绝不决不放弃。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无数的绝望之时不正是这种决志才让自己走到今天吗?无论是战胜心魔还是走好人生,人生还在继续,所以“战斗”也就不会停止,所以我几乎无时不在提醒自己“不要放弃”。

 

    无论是心理医生还是求助者,或者说心理医生有时传递给求助者的也正是这种信念――有时成功的关键在于尽管前景不容乐观,我们仍不放弃努力!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作者:心理医生 王宇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