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王宇专栏 > 正文

妈妈写给十岁女儿的话

妈妈写给十岁女儿的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 20:58:20          ★★★

妈妈写给十岁女儿的话
我的宝贝:

    当我知道你小小的生命已经在妈妈腹中诞生之时,我就和你爸怀着喜悦的心情期盼着你的到来,眼见你从呀呀学语的孩童到现在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看着你天真活泼的笑脸、听到没有任何杂质的笑声,妈妈在欣喜之余,还有隐隐的担忧,女儿啊,你的生活才开了个头,后面有漫漫的上坡路需要你去走,你最亲爱的妈妈,多少希望你能平安、幸福地度过一生啊!

    女儿,你尽管没有漂亮的外表,但是你不丑,而且在妈妈心目中是最好的,最美的,更重要的是你聪明,我想幸福之门并非为你关闭着,娇好的容貌对于一个女人固然重要,但是,娇好的容貌不一定能保障一个女人必定幸福,对于一个女人最重要的是她的可爱与聪明,正如一位俄罗斯思想家说的“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我想有这两点,幸福之门会为你打开的。虽然幸福之神是吝啬的,这世上只有很少的人能得到她的垂青与呵护,但是我还是祈求上帝让你成为极少数人中的一个。

    也许妈妈对你的期望很高,希望你能成为女人中佼佼者,成为优秀分子,有时总把自己没有实现的理想加在你身上,希望你能理解妈妈,在我内心深处还是希望你能开心快乐,要不妈妈从你上二年级就开始为你订幽默与笑话以及漫画书,妈妈就是让你从小乐观,豁达。笑可以增强你的自信心、可以让你忘却烦恼、可以增加生命的活力、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喜欢你。只要你的童年、少年、青年以及未来幸福快乐,妈妈就知足了。

    人生是一个竞技场,其中竞争是激烈和残酷的,妈妈所能给你的帮助就是在你学习的阶段让你学到知识与技能,其它也可能是一些空洞的忠告,在这方面妈妈只能告诉你:“不管你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什么事,要坚信自己,只要自己不倒下,别人是击不跨你的,”这个倒下最主要是精神的,妈妈虽然是女人,可是我最欣赏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那个老人的硬汉精神,还有一点:凡事不要寄希望于别人,在这世界上最靠的住的只有你自己。

    人生是险恶的、人心是叵测的,善念与恶念往往只是一念之差,每每想到你长大之后要面对诸多的险恶之人、险恶之事,我都会暗暗为你担心,所以妈妈每天中午都要和你一起收看法制节目,让你清楚这个世界上天天都有违法乱纪的事与人,做为一个女人你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以后离家上学,谁也帮不了你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应对这些人和事,没有灵丹妙药,妈妈有两条忠告:一是强大自己,二是避开险恶(遇到事情,不能慌乱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护好生命最重要)。如果遇到的只是小人的暗算,你完全可以宽容地笑一笑,耸耸肩膀,甚至可以做个鬼脸,幽他一默,因为你是强者,你拥有的太多,小人的暗算给你造成的损失是无足轻重的。

    等你长大,你同样会面临爱与被爱,以至于婚姻的问题,这类问题很复杂,不过,凭你的聪明劲儿,相信你将会处理好这些问题,处理好这些问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处理不好将是一场灾难,我和你爸爸能做的就是为你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让你从身到心健康的成长,妈妈有深刻的体会,从小在父母吵骂声中长大的孩子,会有怎样的惊恐与不安。爱一个人是幸福的,被人爱也很幸福的,但是要想让这种幸福长存的话,还必须学会爱与被爱,在这一点上要运用“黄金规则,你希望别人如何对待你那样去对待别人,”这样一种理性观念。对此妈妈的忠告是学会爱、学会被爱、学会做一个妻子。

    亲爱的女儿,要勇敢地面对生活,即使是失败也是伟大的,而且在这世界上你是唯一的、是最棒的。这些都是你十周岁之日妈妈最想对你说的话,也许我会在你十八岁的时候才让你看。

                                                                                         母亲
 
文/快乐的天堂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