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曹惠专栏 > 正文

[图文]母亲节,我又离家近了一步

母亲节,我又离家近了一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1 21:36:46          ★★★

 

母亲节,我又离家近了一步

 

——自由之路第二期中级班感受 惠心

 

今天是母亲,很想念母亲,今天早晨有许多感想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母亲在母亲节时反而给了我一份礼物呢?!

昨天晚上,不想做饭,所以与老公相约出去吃饭。但在出发前,老公忽然说他约了另外一家朋友一起去吃,我的愤怒立即就上来了。其实,当时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奇怪,为什么会一下子那么愤怒。但我就是控制不住地一直在跟老公抱怨,说跟他们一起自己怎么怎么不舒服。后来,老公说,如果你不想去,那你就不去吧,这时,我反而平静了下来,觉得既然自己去了不舒服,不如自己在家呆着。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我自己在家看看书,静静心,倒也自得其乐。老公回来时,给我打包了我想吃的生煎包。开始吃的时候,我还挺开心的,但吃着吃着,又不舒服了,但不舒服在哪儿,我也说不上来。

今天早上,我还没睁眼就躺在床上想这是怎么回事。最开始的时候,觉得是那家朋友什么地方做得不太好,让我不舒服,而老公又喜欢热闹、喜欢有人陪他喝酒,我也无力阻挡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决定以后遇见这样的情况,那我就不参加了,这样可以各取所需。接下来,又责备老公不尊重我,不考虑我的感受,事先也不跟我商量。但又想想即使这样,我也不至于那么愤怒吧?不就吃个饭吗?

反正自己已经做好决定了,以后遇见这样的情况,自己就少参加,逃避就逃避吧。想好了,就起床了。

起床后,照例是先站桩,站着站着,委曲就出来了——当有别的女性在场的时候,老公总是对她们照顾有加,却很少照顾我,这时我好象忽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那么愤怒了,原来原因在这儿呢!

可是,忽然间,我泪如泉涌,一个词忽然蹦了出来——“遗弃”,他们都不要我了。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另一幅画面——中级班结束时,老师没跟我商量就跟另一个学员一起订了房间,我也很愤怒,当时我觉得他没有尊重我,因为我已经按照常规给他订好了房间。我不知道是这个画面出现的同时,还是相继发生的,出来的那句话是:“爸爸不要你了!”,这时的泪就不是如泉了,而是如瀑布了。接下来,已经没有办法做动功了,我只好坐了下来,自己抱着自己,好好哭了一场。哭着哭着,听到爸爸的声音说:“宝贝女儿,爸爸从来没有不要你,当时不能来看你,是情非得已呀!”。听到这句话,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以来以为我已经解决了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听到爸爸的那句话之后,我抱着自己,对自己说:“我现在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我渐渐地已经和自己在一起了,只要和自己在一起了,就不怕被任何人抛弃了”,但另一个声音又在说,这是骗人的。

三年前,还没参加慈航老师的自由之路地面工作坊之前,我听他的“心中小孩”冥想,就整整哭了一个多星期,当时出来的画面是妈妈临时出差而又不能通知我时,我一个人傍晚在街上哭着找她的情景,从那以后,特别是参加地面工作坊之后,我越来越踏实,越来越快乐,我以为关于“不要我了”这方面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却原来我离家还很远很远。

记得中级班结束的时候,那位学员对我说,我应该要谢谢她,因为每一个相遇都是来帮助我们的,但我当时在愤怒中,所以根本不可能去感谢她。但我今天终于明白了,原来他们都是来帮我疗愈这个伤口的。谢谢你们!

说来挺好笑的,每次参加过中级班后,开始我都有点失望,因为没有象参加初级班时有那么大的情绪释放,所以好象也没有太多的感受出来,只是会觉得身体很轻松。而我对老师说的让我们沉淀一到三个月之后再写感受也不太理解。但好象奇怪的是,我好象总是要在中级班后一个月左右的样子,会有一些我意想不到的东西出来。

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我们常常都会去责备那个事件,或者责备引起我们情绪波动的人,但我们往往很少知道引起我们情绪的背后深层的原因,所以,各种情绪会不断地来打扰我们。一旦我们能看到情绪背后的原因,这些情绪就会慢慢减少了。当我们的心慢慢地踏实下来,当它回到家,我们渐渐地也就平静下来了。而强压情绪是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的。

从听“心中小孩”开始,我就踏上了“回家之路”,现在看来路途还很遥远,但所幸的是,我已经在路上了,而且我坚信我已经离家越来越近了。

让我的心回家!!!

作者:曹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