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课程 > 名家讲堂 > 正文

:施琪嘉创伤与危机干预治疗技术工作坊

:施琪嘉创伤与危机干预治疗技术工作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 14:58:43          ★★★
 

创伤与危机干预治疗技术工作坊

2010年12月17-19日(周五、六、日三天)

主讲人:施琪嘉 教授

【心理创伤的定义】
    一般定义:心理创伤在既往常指日常生活中的与精神状态相关的负性影响,常由躯体伤害或精神事件所导致,它可以事件的当事人为载体,但也可能因目睹事件而诱发。在分类上大致可将这些来源区别为危及生命的“天灾”与“人祸”。前者如自然灾害(洪灾、火灾、旱灾、飓风、地震等),后者如空难、交通事故或战争等。研究发现暴力侵犯、被监禁、被折磨、持久被虐待的经历常常遗留心理创伤。
    其实,只要任何对当事人具有心理伤害性质的情景和事件(甚至是想象的)都可能给当事人带来心理创伤。这也正是本课程培训的重大意义所在。

【培训目标】

从精神动力学的视角,了解与掌握心理创伤的基本概念;了解心理创伤的表现形式、成因与危机发生的相互关系;了解与掌握心理创伤治疗的基本操作技术和过程;结合案例分析呈现创伤治疗技术

【课程介绍】
    创伤与危机干预是心理治疗中的一个特别领域,也是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中的难点,心理创伤的应对和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技术,对各类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人员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人们生活中不可预测性的增加,进入应激状态的机会增多,人们更加关注对社会成员突然进入应激状态及其所带来的创伤的心理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 )的心理治疗越来越受到国内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界的关注和重视。

 

【名师简介】   

 

 施琪嘉 教授 
医学博士,中国首批国家注册心理督导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武汉市心理医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心理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精神分析学组华中地区组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得德国对外学术交流基金(DAAD)留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及获得国家教委对外学术交流基金留学奥地利茵斯布鲁克(INNSBRUCK)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进食障碍,心理创伤(PTSD),神经心理(神经语言学)精神分析与梦的机制,重症人格障碍、心身疾病的心理治疗及其心理治疗的住院模式,在国内心理治疗界享有盛誉。著有《创伤心理学》、《心理治疗理论与实践》、《有一种感觉》等。

【培训内容】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上午

创伤的基本概念:

1、每个人的创伤事件
2、心理创伤研究的历史
从癔症、诈病到乱伦、性创伤、家庭暴力、绑架、车祸目击、自杀
3、案例督导 

 

6、创伤的动力性理解
真实创伤与幻想;
情感剥夺的体验与创伤
7、心理创伤的脑机制与治疗的关系
8、角色扮演与案例督导

暴露技术
10、创伤与危机干预
公共环境中的危机处理


 

下午

4、心理创伤的分类
急性应激反应、适应障碍与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创伤性事件的标准
5、案例督导 

 

9、创伤治疗
录像
稳定化技术
治疗师的自我保健

 

自杀的处理

○时间:2010年12月17日至19日(周五、六、日三天)

○学习地点:华东师范大学校内
○报名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大校内)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干训楼128室)(注:外地学员,需在上海住宿请提前与我们联系,可帮助联系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电话:021-62233803、62233995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