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课程 > 名家讲堂 > 正文

许维素博士——台湾短期焦点解决第一人

许维素博士——台湾短期焦点解决第一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3 22:36:05          ★★★

EAP心理咨询核心技术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初阶、进阶班

讲师:许维素博士——台湾短期焦点解决第一人


为什么要学习焦点?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 SFBT)是目前独特且盛行的心理治疗学派。 “以正向为焦点的思考”、“例外带来解决之道”、“改变永远在发生”、“小改变会带出滚雪球效应”、“个案是解决自己问题的专家”等治疗信念,以及目标架构、例外架构、假设解决架构和丰富的问句技术,使SFBT成为学校、医院、监狱、心理咨询工作室等心理辅导领域核心心理咨询技术。同时,焦点解决以其简单实用见效快的特点,也是EAP心理咨询当中的核心技术。


许维素(台湾)

心理学博士,现任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副教授,曾任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辅导与咨询所副教授兼家庭教育中心主任。专长于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学校辅导、青少年咨询、社区咨询。许老师是目前台湾最为擅长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法的专家,带领焦点解决短期治疗训练工作坊已有十几年经验。许老师在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同时具备丰富的专业研究和实务经验,在相关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的专业著作是心理咨询界最早和最多的。

课程对象

心理咨询师、婚姻咨询师、学校教师、企业HR人员、社会工作人员、培训师等

课程内容

初阶班(7月25-27日) 进阶班(7月31-8月2日)

第一天

焦点解决短期咨询的导论(一)

焦点解决短期咨询的导论(二)

焦点解决代表性咨询技巧的介绍

赞美技术的练习


第二天

重新建构技术的练习

案例讨论

焦点解决咨询的流程与架构

例外架构与目标架构的介绍的演练

第三天

差异与改变

EARS的介绍与演练

焦点解决代表性咨询技巧的演练

问题与讨论

综合演练与角色扮演


进阶班


第一天

情绪困扰与危机个案处理(一)

情绪困扰与危机个案处理(二)

代表性技巧的演练

情绪困扰的案例研讨


第二天

非志愿个案的辅导(一)

非志愿个案的辅导(二)

非志愿个案的演练

问题与讨论

第三天

后续辅导

复发的处理

家庭与学校系统的结合介入

综合演练

 


课程时间

初阶:2009年7月25-27日 共3天

进阶:2009年7月31-8月2日 共3天


课程费用

初阶班:1680元,进阶班1980元,初阶进阶一起报名者优惠至3400元/人,团体报名5人以上8折优惠。

咨询电话

021-64372455/64333512 郭老师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