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人际测试 > 正文

“绿色生活”与你有多大关系(一)

“绿色生活”与你有多大关系(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 14:42:37          ★★★

森知导读:“绿色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敏感度,它与每个人的个性、经历、梦想、信仰和怀疑之间有着自然的联系。我们与自然的关系反映出我们与自己、与他人的关系。而这也是几个世纪以来,诗人们不知疲倦在歌颂的。www.025xl.com

 在决心改变消费行为的人群中,尽管有些人纯粹是为了省钱,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确实体会到:小小的行为启动了内在的转变。他们更加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对周围环境有了更清晰的意识,对世界的态度更开放,认识更清晰……种种改变的结果是:他们与自己的关系得到了改善,他们更能与自己同在,更了解、接纳自己。

  所以才,“绿色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敏感度,它与每个人的个性、经历、梦想、信仰和怀疑之间有着自然的联系。我们与自然的关系反映出我们与自己、与他人的关系。而这也是几个世纪以来,诗人们不知疲倦在歌颂的。

  01、在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纯天然货品区:

  ■ 你总会看一看,但很少买,因为太贵。
  ▲ 你从不去这种大型购物中心,你喜欢去专门的纯天然产品店。
  ● 你不会在这个区域停留,因为这儿很少有买回家就可以吃的东西。
  ◆ 你在这儿购买所有带“纯天然”标志的基本食物(鸡蛋、牛奶、黄油)。

  02、环保这个词让你想到:

  ■ 人与自然的一种联系。
  ▲ 一种政治运动。
  ● 生命的基础。
  ◆ 我们对环境的态度。

  03、你是以下哪种类型的消费者:

  ■ 你只买生活必需品。现在这个过度消费的社会让你感到窒息。
  ▲ 你跟大家一样消费。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社会的运转和社会财富的增加。
  ● 你会尽量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你会选择公平交易的产品,你会在网上购买好的东西。
  ◆ 你会限制自己购物,主要是为了省钱,但你允许自己偶尔小小放纵(衣服、休闲品)。这是你的自由。

  04、在生活中可行的十几种环保做法中,你实行了几种?

  ■ 一种也没有,因为你觉得这些做法都无济于事。
  ▲ 你没有算过有多少种,但你对很多东西都很注意,比如节水、垃圾分类等等。
  ● 你尽量按照大家要求的去做,只要不让日常生活太麻烦就行。
  ◆ 你全部照做!很久以来,你就形成了这种习惯,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05、“维护自己的花园”,这个说法会让你想到:

  ■ 照料好自己的私生活
  ▲ 一种健康但有时难免乏味的娱乐
  ● 与世界保持好的关系
  ◆ 园艺

  06、一个仙女出现在你面前,她可以赐给你一种能力,你希望是:

  ■ 疗伤的能力  ▲ 心灵感应
  ● 预知未来   ◆ 把铅变成金子

  07、你欣赏以下哪条谚语:

  ■ “石头不磨不光滑,人不经历考验不完善。”
  ▲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 “只要有光就好,不用问光来自哪里。”
  ◆ “你的生命取决于你怎么度过它,也取决于你选择的朋友怎么度过它。”

  08、你做饭会按照“本地本季”的这种原则吗?

  ■ 你不明白这个原则是什么意思。  ▲ 你尽量,但有时不可能。
  ● 不,你几乎从来不注意这个。   ◆ 是的,这是你的饮食原则。

  09、你最常怕的是?

  ■ 失业  ▲ 空虚  ● 你的孩子或家人出事  ◆ 能力不够

  10、在外国发生了导致数百人死亡的自然灾害。你会对自己说:

  ■ “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难怪环保人士总在敲警钟。”
  ▲ “太可怕了!如果发生在我们这儿,我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 “可怜的人!在环境方面,我们确实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
  ◆ “太可怕了,还好我们这儿还没有过这样的灾害。”

  11、你认为个人发展与生态保护有关联吗?

  ■ 没有。个人的发展和成功与地球的状态没有任何关联。
  ▲ 没有。尽管这两个领域中都有不少嬉皮、边缘人士。
  ● 有。因为技术的发展让我们可以更好地照料自己、他人,还有环境。
  ◆ 有明显的联系:随着我们个性和生活方式的积极转变,我们可以带给世界良好的变化!

 12、你最大的财富是什么?

  ■ 你的为人处世。
  ▲ 你的家庭。
  ● 你的职业能力。
  ◆ 你自己。

  13、你的老板想知道怎样能让你在工作中感到更舒服。你的回答是:

  ■ 办公环境布置得更实用,更符合风水的要求。
  ▲ 你的岗位和工作任务更适合自己的个性和能力。
  ● 获得更多的认可和承认,还有奖金。
  ◆ 升职或分红,或者既升职又分红。

  14、星期天,你一个人在家。

  ■ 你正好把落后的工作赶上,并梳理自己的工作计划。
  ▲ 你在家休息,稍微做点家务。
  ● 你邀请很久不见的朋友来家里做客。
  ◆ 你一整天都在放松,看一本好小说,看一部电影,做一顿好饭

  计算你的结果:要找到你的类型,请根据所选图形计算每题得分,算出总分。

答案请参照下文:“绿色生活”与你有多大关系(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