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人格测验 > 正文

测试你对金钱的态度!

测试你对金钱的态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8 14:25:54          ★★★

1、有个朋友已经欠你10000元钱,还找你借1000元——

● 你很同情他,但还是拒绝了。
▲ 你倾向于不再把他当朋友。
◆ 你给了他,因为友谊是无价的。
■ 你警告他说:这是最后一次救急。

2、买高级名牌服装,你认为是:

■ 很重要,名牌服装裁剪质量好。
◆ 有可能,如果你确实有这个愿望。
▲ 虽然昂贵,但你常常经不住诱惑。
● 贵得离谱,不合算!

3、你在这里工作两年了,一直没看到涨工资的迹象——

◆ 你主动提出,要拿一份与你价值相符的薪水。
● 如果上级对我满意,他们会想着给我加薪的。
▲ 他们最好给你加薪,否则你跳槽到竞争对手公司。
■ 可能你还需要做出更多的成绩。

4、你的恋人请你去一家高档别致的餐厅——

▲ 这简直是发疯!你会点最便宜的菜。
■ 你高兴极了,像是在做梦……
● 你享受每一分钟,品尝每一种味道。
◆ 毫无疑问,你想要“嫁给他了”。

5、今天早晨,你心情不好,吃中午饭的时候——

■ 你请一个同事吃饭,这至少能让别人高兴。
● 还是一个人吃吧,不要表现出自己的沮丧心情。
▲ 你打电话叫上一位朋友,向她诉说。
◆ 你直接奔向商场,疯狂购物。

6、还是孩子的时候,你想要一个很贵的玩具,你的父母说——

◆ “你已经有很多了,想想那些没有玩具的孩子。”
▲ “好吧,我们买。我们多么疼爱你!”
● “等零花钱攒够了,你自己买吧。”
■ “如果你乖乖的,过生日时就会得到这个礼物。”

7、你忍不住为自己买了去印尼度假的机票,从旅行社出来——

▲ 为自己乱花钱的行为,你感到羞愧。
■ 你逢人就说你要去度假。
● 你开始梦想:反正人生只有一次。
◆ 有点后悔:这么贵,不该花这笔钱。

8、你请朋友们去餐馆吃饭,账单上的饮料钱算多了——

◆ 你开玩笑说:怎么白开水也花钱啊?
■ 你什么也没说,反正没多几块钱。
● 你跟服务员解释账单有误。
▲ 你暴跳如雷:最恨这种诈骗小伎俩。

9、在一个豪华的小区散步,你很欣赏那些高档别墅。你想象——

● 这些别墅的主人肯定没有钱的烦恼。
▲ 可能是那些大明星们住在这里,你很羡慕他们。
■ 有一天在这里办个好玩的晚会。
◆ 用这种方式炫耀钱财,这些人真是不知羞耻。

10、在古董店,你看中一套价格昂贵的家具——

◆ 以后会增值:这是一笔投资。
■ 好漂亮,得买回去。
▲ 买之前,你想去砍砍价钱。
● 太贵了,等打折时再说吧。

11、你偶然得知,你比某个同事挣的钱多——

▲ 可能上司对自己更赏识吧。
■ 但愿同事不会知道这事儿。
● 很正常,你工作这么努力。
◆ 这个同事应该去争取自己的利益。

12、你没钱了,可正好有个朋友过生日,你需要买礼物——

● 你编了一个理由,没去参加生日派对。
▲ 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共同庆祝。
◆ 很害怕负债,可是你还是买了件价值不菲的礼物。
■ 必须买礼物,否则朋友会失望的。

A最多 :金钱——安慰

  就像孩子的毛绒玩具一样,钱财对你来说是一个可以起到安慰作用的替代品。当你的生活出现问题时,你就会打破存钱罐,从购物中找到安慰,买什么都行。

  金钱对你来说就是一个补偿情感失意的手段,一种自恋型的自我鼓励。我考试考砸了,我被人拒绝了给自己买点“礼物”,就能有治疗的作用,疏导你的不安和焦虑,是对当前面临困境的某种补偿。

  这种态度并非反常,但是如果这样的行为经常重复,那么最好还是找到问题的根源:有可能你在你周围的人当中看到过缺钱的窘迫,因此认为只有钱才能驱走生活的烦恼,带来平静安宁;也许正好相反,你的家人曾经通过钱财来表达对你的关爱。因而,你现在继续用这种方式补偿自己,安慰自己。

  注意:尽管花钱能减轻和平复你的忧郁和压力,但还是建议你要当心,因为花钱带来的只是暂时的舒适状态。回到现实还是会令你垂头丧气,并且会有负罪感。

  “自己怎么就一下子头脑发热?就这么把钱不当回事儿,花钱如流水!”这类的懊悔会促使你需要新一轮的“自我安慰”,可能又是通过购物。所以,你要特别注意可能出现的“兴奋——抑郁”恶性循环,因为在极端情况下,花钱会成为你的强迫性行为。

  B最多 :金钱——权力

  你似乎被金钱所传递的权力信息吸引。因此,你会把金钱的社会价值与你内心的价值相混同。拥有、控制,甚至积聚钱财,将本图利,对你来说都是在增长个人权力。

  因此,在你看来,“致富”就意味着你比别人强,更有分量,更受尊重,获得更高的评价,或者某些时候还能控制别人。于是,你可能对高档服装、重要的职位或豪华住宅念念不忘。对你来说,缺钱可能是自我贬低和焦虑的源泉。

  因为没钱的情况下,你会觉得自己只能任由更强大的人的摆布、支配,他们可以忽视你,控制你,或者更糟,让你的自尊心受到打击。结果就是你很难帮助别人、给与别人,你满脑子想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增长财力,以为这样就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引起那些你所羡慕的人的注意。

  注意:奇怪的是,增长财力的欲望常常源于过低的自我评价。所以,你可能对自己缺乏信心,于是通过钱来补偿这种自卑,以迷惑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你最好平息自己这种想要得到别人认可的愿望。你身上肯定有一些优秀的品质,把它们表现出来,让周围的人因为你的内在而欣赏你,而不只是你的外表和财富。C最多 :金钱——感情

  表面上,你是个很慷慨的人。你喜欢送人礼物,而且出手大方。但你却很少为自己花钱。你买东西的时候极为谨慎。在满足自己的欲望方面,你很节俭,甚至到了吝啬的地步。在某些情况下,你斥责金钱的权力,蔑视那些自私挥霍金钱的人。你不能像他们一样。为了忠于自己的价值观,你声称自己不是那种愚蠢地乱花钱的人,那些人图的只是让自己高兴所以,你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无私的人,别人在你眼里更重要。可实际上,情况可能正好相反,钱对你来说很重要,因为它能让你得到周围人的情感和关爱。你可能害怕不被人爱,为了平复这种不安,你会“收买”别人对你的爱,依赖这种爱。

  注意:也许你对“占有”的顾忌,源于你的家庭道德教育。满足自己的愿望可能被认为是自私和不健康的。别人向你灌输的是“孔融让梨”的道德楷模。你需要改变这种自我惩罚的行为,给自己享受快乐的权利。有空的时候想着给自己买一束花,一瓶香水,或者漂亮的衣服。同时,多和周围的人分享你内心的慷慨,花时间和他们在一起,分享快乐和爱。

  D最 多:金钱——交换

  对你来说,金钱是社会交往的黏合剂,是你来我往,达成你与其他人平衡的工具。与你喜欢的人在一起时,你花钱分享快乐时光,不管他们什么样,你都喜欢。你周围的人不是唯一能享用你的钞票的人你似乎对自己的人格也有着很高的评价。因此,你善于与人谈判交锋,比你周围的人更容易挣到钱。你可能觉得你值这个价码。因为你没有自我牺牲的想法,所以你允许自己享受,不会有负罪感。你从小受益于健康的金钱教育。你的父母教会你“人不可能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每个愿望都要有代价。”你学会管理和控制自己的失望,并且强化自己的动机,以便达到自己的目的。

  注意:享受生活,懂得让自己快乐,这很好。你是否有时候也会给自己破费一些?你完全有这个权利,而且,零星的疯狂购物并没有什么不正常的。不过,要当心自己的心血来潮,虽然你认为自己有能力让收支平衡。但是由于你花钱缺乏负罪感,如果不当心,有一天你可能真的会负债累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