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案例 > 考试心理 > 正文

家长的焦虑情绪,会变成孩子考试的压力

家长的焦虑情绪,会变成孩子考试的压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22 9:26:33          ★★★

森知心理导读:只要孩子能够认真去学习,即使考不出什么家长期待的成绩,他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学习的真实、追求的快乐,亦就能 “得鱼固可喜,无鱼亦欣然”! www.025xl.com

所有的在校学生都快期末考试了,学生和家长的压力都很大,特别是一手掌管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妈妈们。

  陆续接到几个家长的求助电话,

  • 一个是家长怀疑孩子有神经病(青春期躁狂症状)借带孩子查智商的名义将其扣留在精神病房,接受人格障碍矫正的治疗;
  • 一个家长对孩子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长期困扰,焦虑的几近开车离家出走,最终还是决定带孩子去六院确诊,为了给自己焦虑的心一个答案;
  • 还有一位家长告诉孩子:你已经让我们很失望了,再给你最后的一次机会,如果期末考试考不好,下学期就不用上学了,我们又省钱又省心,你就在家玩吧…

  

  这几个个案反应的问题,有不同点,也有相同点。那就是期末考试临近了,最焦虑的是家长不是孩子,妈妈的焦虑情绪转嫁给孩子时,就变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

   不知道说什么好,该说的我已经说了太多、该劝的也多劝了,家长的心放不下来,孩子上考场的时候能不紧张吗?

                                                    

专家评论:

   只要孩子能够认真去学习,即使考不出什么家长期待的成绩,他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学习的真实、追求的快乐,亦就能 “得鱼固可喜,无鱼亦欣然”!

 

   人生载不动太多的烦恼和忧愁!惟有内心泰然、坦然,才能无往而不乐。如果我们家长够持有一颗平常心,以平静的心态、平衡的心理对待孩子的学习和考试,我们的每一天都会充满阳光,都会洋溢着希望。 

   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别活得太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