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案例 > 考试心理 > 正文

雅思考试成绩不好,如何和父母说?

雅思考试成绩不好,如何和父母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 17:00:10          ★★★
我是个大四的女生,我想你应该知道雅思考试吧?一个英国人出题,考试费死贵死贵,申请学校还要求单科底线的一个变态的让人无限纠结的考试!

去年我10月份考了第一次,结果是6分!(我申请的是研究生,所以一般要求最低6分,大部分要求6.5分。你也知道虽然0.5分之差,但是0.5分的进步可就是一个质的不同。)我也有同学那段时间也考,都不理想,我也没有多想,就继续准备下一次考试,报了今年2月份的,我也继续努力了,结果第二次考试结果还是6分!我很崩溃,很不相信这个结果,但是是英国人判卷子,要求复议的话又要花900块,还要8周的时间!所以就没有复议!我爸妈从那以后把我全盘否定了,骂的的我里外不是人,讽刺的目光和言语让我无地自容,但是仍然让我继续考,花再多钱也要考,所以我又报了4月2号的。

经过一个月的废寝忘食,每天学习10小时以上,最后去考了,考后的感觉一般,今天成绩出来了,我满心纠结的打开网页,看到的成绩又一次让我懵了!还是6分!心里乱透了!我还没有和爸妈说成绩。

到此,我想插一件事情,我是申请的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4月8号已经和我电话面试了,面试也很顺利,说是一般给机会面试的申请人都可以被录取,那么我4月2号的雅思成绩就是可有可无的了,之前的6分就是可以的!最晚4月底就可以知道录取结果,我现在也很纠结,不能高兴太早。

但是对于这个雅思成绩,爸妈不太懂这个申请流程和要求,他们认为雅思决定一切,他们就是传统的中国父母,认为成绩决定升学的一切!包括申请香港或国外的学校,可是事实是雅思只是其中的一项要求,是一个语言能力测试,并不是像中国的考研,考试成绩决定一切。

如果我跟他们说了我这次还考了6分,他们不知会有多失望,肯定又是恨铁不成钢,讽刺挖苦的训骂,我爸爸是个事业单位的领导,非常会说话和写文章,所以训斥我的言语虽不带脏话,但是像是刀割一样让人痛苦!一点也不夸张,我害怕爸爸那样的训斥,还有妈妈那样的沉默,我都23岁了,他们还是把我当像孩子管。

对于我自己,我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努力努力在努力,成绩还是徘徊不前,我是个聪明的女孩,悟性比较高,之前准备雅思我没有报班上课,全是自学,也不是很努力,但是最后一次我确实努力了,但为什么……真的是又恨自己,又不服气的厉害,又觉得没脸面对所有对我有期望的人,难过之极,虽然面试已过,但是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不可以得意忘形!

我要不要骗爸妈说我考了6.5分,反正他们也不会上网查我的成绩,也只是听我说,他们一般也很信任我,要不要说谎?要不要?

谢谢心莲~~~~

 

 

回复:

朋友,看到你的优秀——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每次都考6分的,很多复习的人越考越糟糕,但你保持的很好,但同样是一样的分数并不代表你没有进步,是每次考题都有不同的类别和重点,这样的情况下你每次都能这样,说明你学习的很扎实很全面,那么,你父母的一些话,不要太计较他们说的什么,关键你了解他们的心就好了,一方面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虚荣心,你的好会成为他们自豪的资本,另一方面,他们的意识中,学得好考的好才会有好出路,虽然现在有社会这样想太狭隘,但毕竟天下父母没有不盼着自己的孩子好的。

至于分数的事,一进撒谎可能他们会历此而不再训斥你讽刺你,但同时,你会有很多后患,并且,当那一天真相大白时,你失去的可能是父母的信任,那样是不是得不偿失呢?
不妨就好好面对,和父母讲虽然分数没有变,但你已经学到更多,你的未来不会因这0。5分而影响,告诉他们,你学得很扎实很全面,老师也肯定你(这个相信是真实的,是不是?),并且自己在今后还会继续努力总结学习,不论在哪方面都好好去做,让父母放心。

再者,等看父母开心的时候说比较好。

在沟通方面,你父母明显也不是会沟通的人,虽然心是好的,但说话太过于伤人,这是亲人间最大的弊病,等以后有机会和父母开心相处时,可以委婉提下,先肯定你对他们的理解和尊重,然后再用适当的方法去说一下他们的话虽然心是好的,但说的方式很伤害你,如果可能,你表达下对父母说话方式改变一下的期望,那样对你们都好,一样的心情,为什么非要用恨的方式去表达呢是不是?一家人有什么说什么,不夹棒带刺的,都乐融融的,多好 !~相信他们都是高知识分子,一定会理解,并且会慢慢去改变,他们因自尊心特别重,可能不会一下子改变,这样你也别强求,一定要本着理解他们内心的情况下,忽略他们话语表面的伤害,那样你会过的更轻松快乐。

希望帮到你,祝好~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