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社交礼仪 > 正文

乐观和希望拥有治疗的力量

乐观和希望拥有治疗的力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4 16:46:07          ★★★

  怨恨、批评、内疚、恐惧是我们生活中最坏的习惯。

  这四种坏习惯造成了我们身体上和生活中的主要问题。这四种坏习惯起源于喜欢责怪他人却从不勇于承担责任。如果我们敢于对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负责,那么就不会责怪任何人。

  长时间的怨恨会吞噬我们的身体,导致一种我们称之为“癌症”的疾病。把批评作为日常习惯的人常常会患关节炎。内疚的人总是期待着被惩罚,惩罚会导致疼痛。恐惧产生紧张,会导致脱发、溃疡甚至脚痛。

  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态度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再改变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看法。我们因为很久以前有人伤害了我们,而现在来惩罚我们自己,这是多么愚蠢!

  所有的疾病都是不宽容导致的

  每当我们生病时,我们需要在心里默默地搜寻一下,看看谁需要被宽恕……那个最难让你宽恕的人,正是你最需要宽恕的人。宽恕意味着放弃、放手,让它离开。宽恕意味着不再去做什么,把整个事情丢弃就是了。

  爱自己

  批评、责备会锁住我们,使我们无法发生改变,而理解自己并善待自己,却会帮助我们改变以往的负面反应模式。记住,你已经责备自己很多年了,这毫无用处。试着赞赏你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

  乐观和希望拥有治疗的力量

  比如,研究者根据乐观和悲观程度,对122名心脏病发作的男士进行过评估。8年后,25名被认为最悲观的患者当中有21人死亡。但是在25名被认为是最乐观的患者中,只有6名死亡。这一次,他们的精神面貌在预测他们的生存时间方面,比任何医学认为的致病因素都要准确……对那些脊柱受伤、瘫痪病人的研究表明:与患有同样程度疾病,但对自己缺乏希望的患者相比,那些对自己充满希望的患者达到的康复程度更好。

  人们相互需要

  为了身体健康和生存,人们相互需要。我们现在知道已婚者的免疫系统机能比未婚者更强,婚姻生活幸福的夫妇比婚姻生活不幸福的夫妇免疫机能更强。和谐的关系,包括你和自己的关系,能增强身体健康。

  维斯医生发现,如果亲密的朋友数量超过6个人,患者生存的机会就会增加。她认为安全感能让妇女平静下来,降低造成压力的激素的产生,这种激素的水平下降,免疫功能增强,身体拥有了更有效对抗癌症的能力,从而降低了死亡危险和癌症复发的可能性。

  宽恕的治疗力量

  宽恕在这个过程中至关重要……如果你经历过一段破碎的关系,并因此生气、憎恨、痛苦,那么你伤害的只能是你自己。如果你能做到的话,原谅那些伤害你的人吧!他们可能不幸福,本身也充满了困惑。通过宽恕他人,你在帮助自己治疗,而且你也为自己创造了空间,为别人进入你的生活敞开了大门。

  改变行为方式

  只有改变原因,才能改变结果;只有改变不健康的行为方式,才能改变不健康的身心。

  许多医生说,能最好地应付疾病的人是那些能够恢复正常生活、只是偶尔想到疾病的人。有些人似乎比其他人更容易做到这一点。有时我碰到一些患者,他们整个生活完全围绕着他们的疾病;而有些人希望尽快忘记疾病,继续他们的生活。

  不管你目前的状况如何,随着你摆脱了你的铭记,揭开自己隐藏的部分,你将会逐渐发现真实的自我。鼓起勇气,你的生活可以立刻发生改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