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心理 > 正文

如果你不喜欢讲话者怎么办?

如果你不喜欢讲话者怎么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2 15:52:23          ★★★

森知导读:当我们喜欢某个人时,总是想听那个人会说些什么……并且,我们好像总是能找到时间倾听。www.025xl.com

你还记得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那位曾经朝你微笑的可爱小伙子或姑娘的名字吗?对我来说,这个女孩是布兰特妮•道特森(希望她没有读本书)。为什么你会记住某个特定的名字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喜欢那个人。
 
当你带着喜爱倾听时,你让对方感到被尊重,传递给对方的信息是,“我想了解你”。并且,你心中感到彼此关系更加密切了。例如,你钦佩和尊重你的老板,他可能经过你办公室,与你聊天。如果你喜欢他,倾听他说话就很自然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我们不能带着喜爱去倾听别人呢?是我们自己!我们有时对某个人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和认识。有时,当我们正在听别人讲话时,各种想法却纷至沓来——“这个人能为我做些什么?”“我很可能不喜欢这个人。”或“谁喜欢他们呢?”——所有这些都会影响你的倾听效果。
 
世上事物本无好坏之分,思想使然。
——威廉•莎士比亚
 
带着喜爱倾听就像清洁挡风玻璃,你对该人的看法是开放式的,不受其他事物的干扰。带着喜爱倾听看起来就像在微笑:
 
身体向对方倾斜。
 
与对方进行眼神交流。
 
不用与对方商议就能明了对方的感受。
 
尽量让对方感到舒服。
 
要倾听你通常不会与之交谈的某个人的谈话,努力发现你能从对方身上学到哪些优点。要多关注相似之处,不要太在意差别。
 
领导力技巧
 
当我们喜欢某个人时,总是想听那个人会说些什么……并且,我们好像总是能找到时间倾听。
 
带着厌恶听
 
 
如果你不喜欢讲话者怎么办?你有过下面的经历吗?
 
1.你刚开始不喜欢你的邻居,但有一天,你们竟然成了朋友。
 
2.你与某个人相识后,起初对他比较冷淡,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你成为他的朋友。
 
3.你老板让你忍无可忍,但后来,她对你敞开了心扉,你发现,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假如有一天晚上,你接到一个电话。当对方说他是税务局人员时,你开始反胃,冷汗开始从额头向下流,血压也开始升高。你之所以感到紧张,是因为你的一位同事刚给你讲述了她与税务局人员打交道的恐怖经历及悲惨结局。
 
于是,对方还没有问你问题,你就开始厌恶他,语气很不友好,你产生了戒备心理,问题回答得也很简短。
 
稍停片刻。你能猜测出这次谈话的后果吗?你把什么样的语气传递给了来电者?带着厌恶听会很快解决你的税务问题吗?就你目前的状态而言,你会发现自己处于某种冲突之中。
 
如果你能记起来我给你讲过的某件事,我希望是,那么你的行为是可以选择的。当你感到自己的行为方式不是你想要的,停下来,改变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