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心理 > 正文

过节送礼,如何才能不累?

过节送礼,如何才能不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9 15:34:22          ★★★

森知导读:在过去的年代,给邻居家端去一盘煮好的毛豆,给亲家送去一盘亲手炸的小鱼,彼此的情意就浓浓的。而如今,生活富裕了,那份淳朴却渐渐失去了。于是很多人感叹:过节送礼,如何才能不累?www.025xl.com

  的确,大家都赶着要在节前把礼物送出去。“不仅领导要送,客户要送,关系单位也要送,平时帮忙,或将来可能帮得上忙的朋友还要送……真是对谁都不能‘免礼’。”职场白领小王如是说。而收礼的人,也并不轻松。“拿人家的手短”,收了礼要么得替人办事儿,要么想着回赠些什么。原本是表达心意的初衷,到最后成了劳民伤财的体力活儿。难怪有人抱怨:“中秋送礼,真是堵车又堵心。”

  法国心理学家萨缪埃尔·勒帕斯杰曾说“礼物是爱的见证”。恰当的馈赠能让收礼者感到温暖。然而在节日送礼,人们更多的是受了“从众心理”的驱使,大家都在送,也只好“随大流儿”。从另外一面看来,我们在赠送礼物的同时,收礼人的内心也会承受负担。因此,送陌生人礼物,要考虑到对方的承受能力,不要把过重的回馈负担也强加给对方。

  在过去的年代,给邻居家端去一盘煮好的毛豆,给亲家送去一盘亲手炸的小鱼,彼此的情意就浓浓的。而如今,生活富裕了,那份淳朴却渐渐失去了。于是很多人感叹:过节送礼,如何才能不累?

  首先,不得不送礼时,也要带着诚意。把双方的结识看成是难得的缘分。让内心少些功利,多些单纯,你便不会对身不由己的送礼感到委屈,而收礼的一方也会感受到你的诚意。其次,不必“随大流儿”。其实扎堆送礼,收礼人往往记不住谁送了什么,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在平时多些贴心的关怀更能打动对方。比如旅行时,带上一份土特产,或在对方失意时,约人吃顿饭。最后,别忘了给父母、长辈送去一份心意。送礼物给最亲的人,不仅不会是负担,还会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踏实的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