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社交恐惧症:逃避的各种细微表现

社交恐惧症:逃避的各种细微表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8 20:03:36          ★★★

界定和症状为我们提供了考察社会焦虑的起点,但却未向我们展示它的全景,也未淮确地描绘它给人们带来的痛苦。毫不奇怪,一个影响生活诸多方面的疾患一定有其非常广泛的影响作用。逃避的各种细微表现

    一些社会焦虑患者躲避一起与朋友外出、开会或重大社交场合(诸如婚礼)等,但更多的人可能会继续参与他们害怕的事件,表面上他们的生活依然自由自在,逃避并未成为困扰他们的问题。然而,这种观察忽视了许多人们用以逃避困难场景的细微途径。表1.2列出了其中一些。重要的是不要忽略逃避的各种细微表现,它们在解决你的问题中可能会起很重要的作用。表1.2对“逃避”的细微表现.等待他人,,起进入一个充满人的1I2子之前在聚会中ff弄一些东西,以免卷入交谈.推委一些为难的事情,诸如与邻居交谈或在拥挤时购物。.逃避令你焦虑的人.回避谈论个人问题别人注视时,尽量不动手不在公共场合进食逃避就是不做使你感到焦虑的事。安全行为

    对患社会焦虑的人来说,他人就是他们的病根,困难之一便是你不可能预侧他人的行为。他们的任何时刻都可能有意无意地使你“陷入其中”,即你不得不做自己最不愿做的事,诸如他们会问你‘个很直接的问题;将你介绍给一个令你焦虑的人(政要或房间中最具吸引力的人),问你的意见,或离你而去与别人交谈。所以与其他人在一起会使你感到一种持续性的危险,而你却不知道应如何予以规避。这样你思考的焦点自然就会是如何确保安全。社会焦虑者发展形成了一大批“安全行为”,即使他们减少自己正在冒险的感觉的行为:盯着地板这样就没人可以看到他们的眼睛;化很浓的妆以遮掩脸红:穿轻便的衣服以防燥热及汗流侠背。会议一结束便离开,以避免卷入“聊天”。表1.3列出了更多的安全行为。

通读表1.3之后,你会发现一些行为正好相对,例如沉默与交谈。这是因为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来保证安全。对某些人来说少说为妙,所说之言必准确无误。这样就不会显得太傻。另一些人认为持续交谈会更安全。当沉默无休止地继续,他们觉得喋喋不休会更安全一些。即使可能只是一些废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